2009/04/03

03/28/2009 Atlanta, day 4; Knoxville, day 1

就算是在亞特蘭大的最後一天,還是下了大雨。更麻煩的是,這天還要check out。光是check out就搞的頭昏腦脹,是我住過各家旅館中,問題最多的一次。

好不容易搞定旅館的事情,接著下個問題就是要怎麼在下大雨的狀況下拖著行李到會場。我一直以為標準答案是撐著雨傘滿慢拖著行李走過去,然後搞的所有家當通通溼透。結果才發現原來聰明的答案是跟旅館叫計程車,直接坐到會場。就是這麼簡單。

到了會場,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收EMAIL。不看還好,一看直接傻眼。老板要我早上跟另外幾個人另外再上台彩排一次。這實在是太扯了。昨天一點消息都沒有,居然早上臨時就說要另外加演,實在是傻眼。還好昨天晚上把投影片改了一次,不然實在是麻煩大了。更扯的是老闆要我臨時加演,居然寄信的時候沒有記副本給我。要是秘書回信的時候沒有寄副本給我,我一定是當場開天窗。

看到這封EMAIL可以說是整個打亂我早上的計畫,我只好在把講稿拿出來再刪刪改改,然後還要再試講幾次。好不容易我前一個上場了。不過他的報告有張投影片一直很有爭議,所以就被熱烈討論了一個多小時。這段時間我就只能在旁邊等。等著等著,已經快要下午一點了。大家肚子餓了,下午兩點還要坐車到Knoxville,所以這時老闆做了決定。我不用報告了,移到星期天跟他還有相關人士單獨溝通。無語問蒼天...
下午坐休旅車到Knoxville。我原本以為是有租車公司開車,結果想不到是主辦人親自開車送我們過去。這實在很辛苦,因為他已經因為這次開會忙到昏頭了,還要開四個小時的車送我們到Knoxville,然後還要再把車開回來...

開車去Knoxville的路上,我一面看風景,一面跟左右聊天。其實美國大部分只要遠離大城市的地方,所有的路就是大,房子就是大,簡單的說就是地廣人稀。經過了四個小時,終於到了飯店。其實四個小時的車程也還好,只是要連講四小時的話,的確不是簡單的事情。

晚餐就跟一群同學在附近的Market Street吃飯。這地方大概是一般人逛街吃飯的地方,就是一個小廣場。幾乎每幾步就是餐廳。結果一群人吃飯,我大概都是跟著大家走的。結果他們挑了一家叫La Costa的餐廳。在不靠海的地方取個店名是海岸的餐廳?

吃飯吃的不錯,只是吃到一半下起雨,對坐在外面的我們來說,稍為具有一點影響。不過所幸頭頂有棚子,雨下的也很快,不用淋雨回旅館。

吃完之後回到房間,發現我的室友已經回來了。我的室友是個幾乎不說話的大陸同學。我問什麼,回答都超級簡短。要看電視嗎?隨便。要開冷氣嗎?隨便。通通都隨便那就簡單了。我要怎麼做就怎麼做。這樣也不是什麼壞事。我原本還以回可以認識個實驗組以外的人,看來應該是會有個安靜的一星期。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