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7

Knoxville: La Costa

如果有看美國地圖的話,你會發現Knoxville離海邊至少有四五百英哩。在這種情況下,在街上看到一家以海岸命名的餐廳就稍微令人懷疑了。

這家店主打的是美國南方式跟拉丁美洲是的料理"方式"。用現代一點的方法描述就是"fusion"。這就跟我的期望差了一些,畢竟我還是想吃傳統的南方式料理。看了這家店的菜單,果然是以海鮮類為主。不過我再喜歡吃海鮮,我也不會想在離海邊這麼遠的地方吃魚。所以我決定點牛排。點牛排的原因很簡單。從亞特蘭大到這邊的路上,沿路看到不少牧場,這表示這邊應該畜牧業發達。既然畜牧業發達,那當然是吃牛排啦。

根據菜單,我點的是"Ancho rubbed ribeye with cilantro-jalapeno butter, piquillo pepper puree, mashed yukon gold potatoes and sauteed brussels sprouts"。看來這個基本調味就是辣味為主了。用ancho(一種辣椒)抹在肋眼牛排上,上面再鋪上有jalapeno(一種墨西哥辣椒)的奶油,再配上另一種辣椒醬。配菜是馬鈴薯泥跟抱子甘藍。

在吃飯前,老闆熱烈推薦店裡特調的雞尾酒"Sangria"。喝起來的感覺應該像是紅酒加蔓越莓汁,在加上橘子跟蘋果調味,酸酸甜甜,果然有開胃效果。

主菜的牛排烤的火候不錯,不過很難感覺到菜單上所提到的"ancho rubbed"的效果。放在牛排上的一小塊jalapebi奶油,我覺得稍微多餘了些。如果牛肉夠好,事實上並不需要用奶油來提升味道,這大概就是這樣的情形。倒是piquillo pepper puree吃起來就像是辣椒醬,拿來沾牛排倒是不錯。配菜的馬鈴薯泥跟炒甘藍菜都在水準之上,是相當愉快的晚餐。

La Costa
31 Market Sq
Knoxville, TN 37902
(865) 566-0275
www.lacostaonmarketsquare.com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