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9

Lincoln Ristorante, New York, New York

當Jonathan Benno在2010年決定離開Per Se自立門戶,建立起自己的餐廳Lincoln Ristorante後,在林肯中心看演出之前,終於出現能夠與高品質的演出相匹配的晚餐。不過在那個時候,相匹配的是餐廳的外貌,還有餐點的價格。直到今年,他們終於在米其林指南中首度摘星。

事實上,當我2011年吃到Lincoln的時候,他給我的印象是很好吃的義大利麵,不過份量小,價格高。過了兩年,他的價格顯著下降,起碼在午餐跟週末的Brunch是如此。雖說他們在週末提供的是晨午餐,但是其實與周間的午餐菜單相同,價格也相同,所以基本上是一模一樣的。唯一的差別只是週末有著brunch cocktail。

除了用餐之外,Lincoln最令人稱道的,就是那環繞餐廳周圍的大片玻璃落地窗。無論是看著林肯中心,或是Julliard School,都是一大享受。在研究菜單的同時,還可以享用他們美味的麵包。當天提供了三種麵包,我對他們的Lardo bread跟bread stick特別有興趣。

他們中午的套餐是兩道菜$36,如果要加點的話,則是根據加點的菜色是前菜,義大利麵,或主菜而有不同的價格。我點了一份海鮮沙拉,還有一份煎干貝。前菜的海鮮沙拉有著相當大量的章魚與烏賊,以檸檬汁跟橄欖油涼拌。章魚肉質頗嫩而有鮮味,烏賊肉質結實,吃來頗為清爽。主菜的Capesante,有著兩顆煎的剛好的干貝,只可惜個頭不大。另外一半有著一大塊的大蒜香腸,肉味頗鮮,可以吃出完整的肉塊,是我偏好的香腸類型。搭配的配菜是紅酒燉煮的高麗菜,吃起來有些德國酸菜的感覺。

最後的甜點我改點了一杯dessert wine,顏色金黃,味道香甜,有此一杯,勝過一份甜點。

在用餐前,服務人員問我們用餐完是否接著看演出。我懷疑如果說"是",那麼這頓飯大概會在一小時內全部搞定。不過這個地方值得慢慢吃,就算是作著看看外面的風景都很好。餐點部份,以兩道菜36元而言,價格合理,只是可能要多試兩次,才會碰到他們拿手的菜色。

New York Times Because the Fat Lady Has to Eat
http://www.nytimes.com/2010/11/24/dining/reviews/24rest.html?pagewanted=all&_r=0

INSALATA AI FRUTTI DI MARE
GRILLED SQUID AND OCTOPUS, WHELKS, GIGANTE BEANS, FENNEL, RED ONION, LEMON

CAPESANTE
SEA SCALLOPS, GARLIC SAUSAGE
RED WINE BRAISED CABBAGE, CELERY ROOT

Moscato Bianco
Di Majo Norante 2009

Lincoln Ristorante
http://www.lincolnristorante.com/
142 W 65th St, New York, NY 10023
(212) 359-650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