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6

The Spotted Pig, New York, New York

雖說在米其林指南摘星的餐廳通常都是正規餐廳,但是偶爾也會有一些相對便宜的地方順利摘星。位於Greenwich Village的The Spotted Pig便是這類的代表。

這間斑點豬其實更正確的分類是歸在Gastropub,就是有著好吃食物的pub,有吃有喝,氣氛輕鬆,不會吃完之後荷包爆炸。不過因為所有的菜色幾乎都不貴,所以生意興隆,甚至可以說是擠的水洩不通。這間Spotted Pig分成上下兩層,各自都有一個酒吧,也各自都有一些用餐的座位,然後一樣都有著多到滿出來的人,還有相當擁擠的用餐空間。當我星期天中午過去吃晨午餐的時候,我很高興我是一個人自行前往,因為我很難想像我要花上多久的時間來等上一張桌子。自己一個人的話,往吧台一塞就解決了。

這間spotted pig因為本質是pub,所以餐點份量幾乎都不大。我用魔鬼蛋跟雞肝醬土司做開場。旁邊的一對老夫婦聽了我點菜,笑著說我點的好,連啤酒都跟他們點的一模一樣。我承認進來之前沒有看過任何評論,所以完全是隨手點的。等我點的這兩樣上桌之後,我真的覺得我點的不錯。魔鬼蛋其實是把水煮蛋切開之後,蛋黃挖掉,加上調味料拌成泥後又填回水煮蛋內。蛋黃綿密細滑,似乎加了點醋做調味,上面淋了橄欖油,撒了些辣椒粉,不但增色,同時提味。用手抓著吃,相當不錯。不過更有趣的是他們的雞肝醬土司。他們的雞肝醬顏色相當重,是相當深色的暗紫紅色,所以雞肝似乎是加了紅酒跟奶油煮過的。而雞肝並不完全是走滑順路線,一部分的確是相當滑細,但確保留了相當部份有著雞肝的原始口感,所以吃起來細中帶粗,是我吃過最有趣的雞肝醬。

作為午餐的主菜,我的選擇其實頗為有限,不是因為菜單的緣故,而是我要為了晚餐保留胃口,所以厚重的菜色全部跳過。最後我挑了一個smoked haddock chowder。其實就是一碗濃湯,裡面加入了燻過的Haddock魚。湯上面撒了新鮮的巴西利跟sage,所以有著漂亮的綠色。湯很實在,是很厚實而溫暖的湯。不過對我來說,似乎鹹了些。

後來看了紐約時報的評論,我很高興我挑的是星期天早上來。其實菜色跟平時的午餐還有晚餐相當接近,唯一差別大概是他們沒有提供晚餐的main dish。不過如果要吃到這些main dish,大概要有排上幾個小時的心理準備。這對我來說,當然是不可能的事情。作為一家吃晨午餐的地方來說,我想我會再來吃吃別的菜。

Deviled Egg $4
Chicken Liver Toast $6
Smoked Haddock Chowder with House Made Crackers $16

The Spotted Pig
http://thespottedpig.com/
314 W 11th St, New York, NY 10014
(212) 620-0393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