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0

The Nomad, New York, New York


紐約市大約有兩萬間餐廳。叫得出名號的餐廳多少都有些招牌菜。而Nomad正是如此。他們以烤雞聞名於紐約市。對,烤雞,而且是全紐約最貴的一隻烤雞。

2013/12/23

Aldea, New York, New York

葡萄牙菜對我來說,除了烤肉之外,我的認識幾乎等於零。不過在紐約,這個問題很容易解決。沒吃過?去趟葡萄牙餐廳就解決了。

2013/12/16

The Spotted Pig, New York, New York

雖說在米其林指南摘星的餐廳通常都是正規餐廳,但是偶爾也會有一些相對便宜的地方順利摘星。位於Greenwich Village的The Spotted Pig便是這類的代表。

2013/12/12

11/22/2013: Mark Morris Dance Group

我很少聽韓德爾的音樂,原則上每年聽韓德爾的音樂的總時數不會超過兩小時。我也很少看舞蹈演出,除了胡桃鉗之外,我每年頂多看兩場舞蹈演出。不過今天我一次聽了兩小時的韓德爾的音樂,外加一場舞蹈。會讓我來看這場演出的原因很簡單,那就是Mark Morris Dance Group。

2013/12/09

Lincoln Ristorante, New York, New York

當Jonathan Benno在2010年決定離開Per Se自立門戶,建立起自己的餐廳Lincoln Ristorante後,在林肯中心看演出之前,終於出現能夠與高品質的演出相匹配的晚餐。不過在那個時候,相匹配的是餐廳的外貌,還有餐點的價格。直到今年,他們終於在米其林指南中首度摘星。

2013/12/06

11/31/2013 Met Opera: Der Rosenkavalier

如果歌劇也有性價比,某種程度來說,理查史特勞斯的歌劇應該是性價比最高的一群。以這次大都會演出的玫瑰騎士為例:同樣的價格,硬是比別人長的演出(4.5小時小時),外加超大樂團,肯定是超級划算了。

2013/12/02

Babbo, New York, New York

Babbo是紐約市相當著名的義大利餐廳。著名的原因很多,其一是因為他們的老闆是Mario Battali,是著名的電視主廚,也是美國的料理鐵人(iron chef)。因為他們拿了米其林的一顆星。無論如何,他們的知名度吸引我來拜訪他們。當然,可能也就是這麼一次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