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9

Minetta Tavern, New York, New York

Minetta Tavern被紐約時報的食評認為是紐約最好的牛排館之一。所以到了這邊,不點牛排似乎對不起自己。


不過我到的時候是星期六中午,其實唯一能選擇的牛排是他們的Tavern Steak,而不是其他更頂級的牛排(當然,價格也頗為頂級)。沒辦法,住的遠,能來的機會不多,選擇也就這麼有限。Tavern Steak在菜單上的解釋相當簡單,事實上,他們根本沒有解釋,只提到了配菜是炸薯條。沒了,就這麼簡單。

在等待牛排的時候,我看了一下這間餐廳的裝潢。Minetta Tavern其實1930年代就已經開業,只是之間轉換過幾次經營者,目前的經營者在2009年把老店重新開張營業,改成以牛排為主的餐廳。儘管如此,店面的裝潢風格似乎還保留著三零年代的老式裝潢,看起來的確是有種小酒館的感覺。牆壁上掛有著無數名人的卡通畫像,還有歷年來名人的照片,似乎見證著這間餐廳的歷史。

牛排大概十多分鐘左右上桌。就跟菜單所形容的一樣,就是一片牛排,還有一堆炸薯條。牛排份量頗足,看起來可能有12oz。儘管Minetta Tavern主打頂級乾式熟成牛排,我想在這個Tavern Steak中,或許是成本的關係,他們並沒有用上乾式熟成的牛排。牛肉本身味道相當足夠,有相當豐富的牛肉味道,但是肉質相對較為堅硬而不夠多汁。牛排的上面放了一小塊香料奶油,這是相當法國式的作法,為相對較乾的牛排提供了不同的味道。作為配菜的薯條切的頗細,約略是麥當勞薯條的尺寸,以花生油炸的頗為酥脆,趁熱吃很香,之後搭著牛排的肉汁也另有風味。

當我吃完我的午餐後,我發現我周圍的人幾乎絕大多數都是點漢堡(Black Label Burger $28跟Minetta Burger $19)。大略估算一下,比例超過一半。所以這似乎是他們最熱門的午餐選擇?看來如果有機會,應該要再來求證一下。不過或許應該直接晚上過來,驗證他們的牛排是否有紐約最好的牛排的實力。

Tavern Steak $28
with pommes frites

New York Times 2009/05/20: Beef and Décor, Aged to Perfection
http://www.nytimes.com/2009/05/20/dining/reviews/20rest.html?pagewanted=all&_r=0

Minetta Tavern
http://www.minettatavernny.com/
Address: 113 Macdougal St, New York, NY 10012
Phone:(212) 475-385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