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1

台北市 法國的秘密甜點


走在忠孝東路附近的巷子裡,忽然看到有間甜點店裡面有位主廚正在裝飾蛋糕。顧不德才剛吃過晚餐,馬上就要進去看看。

進去之後馬上就是撲鼻的奶油香味。再看一下蛋糕櫃,裡面的起士蛋糕不太一樣。"丹麥藍起士芒果蛋糕","丹麥藍起士草莓蛋糕",都是加了藍起士blue cheese嗎?再看一下品項下面的法文名稱,看起來似乎的確是blue cheese,那就來一塊丹麥藍起士芒果蛋糕吧。我很好奇blue cheese跟起士蛋糕會有怎麼樣的組合。

這個起士蛋糕看起來就不太一樣。底部是奶油派皮,接著是加入blue cheese的起士層,再上面是比較標準的起士蛋糕,再加上一些鮮奶油擠花,之後最上面就是芒果了。說實在,blue cheese的味道真的頗淡,如果不說破,一般人大概很難吃出blue cheese的味道。對我來說,這似乎有些可惜,因為我很好奇主廚打算怎麼把擁有強烈味道的blue cheese融入蛋糕裡。結果方法加的淡淡的,盡量蓋過blue cheese的特殊香氣。當然不能說這個方法不好,只是跟我想像的正面對決不太一樣。

除去blue cheese味道較不明顯之外,這個起士蛋糕的確滿好吃的。派皮酥脆充滿奶油香氣,起士蛋糕內餡滑順,鮮奶油輕盈鬆軟,芒果香軟甜兼具,是相當好吃的組合。

下次如果再經過,我會再來吃吃看其他種類的蛋糕。說不定再來看看主廚有沒有正面對決blue cheese。

丹麥藍起士芒果蛋糕 159
法國的秘密甜點 大安店
106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6巷2號
02 2772 2885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