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8

台北市 總統府交誼廳


除非你在總統府裡上班,或是你有機會到總統府內洽公,不然正常情況下,一般民眾不太可能進總統府,更不可能在裡面吃飯。不過如果是總統府開放參觀的日子,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利用總統府開放參觀的機會,我到總統府裡面參觀了一圈。走著走著,我看到總統府交誼廳有營業,那就一定要去拜訪一下,看看總統府裡面提供什麼餐點。

總統府交誼廳看起來是委託華膳空廚經營。當天因為是週末開放參觀,所以似乎菜單跟平日不太一樣。我往座位區簡單看了一下,幾乎所有人都點了牛肉麵,點菜的服務人員又在旁邊敲邊鼓「大概只剩幾碗的量了」,那就來一碗牛肉麵吧。

我看到牛肉麵的第一印象是,牛肉相當多。以140的價位來說,牛肉頗多,而且還多了一顆滷蛋。牛肉是牛腩部位,燉的相當軟嫩。湯色頗黑,不過不太有醬油味,只是也沒有太多牛肉味。麵條是一般麵條,與統一麵條無異。其他該有的配料,像是蔥花,酸菜,也是一樣不少。

簡單來說,總統府內的這碗牛肉麵中規中矩,沒有亮點,不過也沒有特殊缺點。以這個價位來看,有這麼多的牛肉,還有滷蛋,即便不算超值,至少也對得起這個140的價格了。

另外,菜單裡面有一個「烤不熟起士塔」,難道只有我覺得這個看起來怪怪的嗎?

////////////////////////////////////////////
華膳牛肉麵 140

總統府交誼廳
100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2號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