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9

台北市 Cronutt Taipei 可拿滋



可頌跟甜甜圈都是許多人喜歡吃的點心。那如果把可頌與甜甜圈兩者二合一,會有怎樣的口感呢?

紐約的甜點名廚Dominique Ansel在2013年把可頌crossant與甜甜圈donut二者合一,創造出了cronut這個新產品,結果創造出了不可思議的排隊熱潮。一堆紐約客早上六點就開始排隊等限量的cronut,也出現了不少代客排隊的生意。在這個熱潮之後,一堆名稱類似的產品就冒了出來,逼得Ansel不得不把cronut拿去註冊商標。不過就是因為太難排,所以即便我當時也在紐約,我自己也從來沒吃過正版的cronut。

一天在忠孝東路附近,我看到了這家賣可拿滋的cronutt。我點的是莓果口味。這個可拿滋看起來的卻有像可頌與甜甜圈的混血兒。圓圓的外型,中間有個洞,這個像是甜甜圈的基本特徵。外面可頌的咖啡色外貌還有酥皮,則是可頌的標準外貌。一口咬下去,裡面的確有著類似可頌般的層層內裡,但是吃起來又帶有一些甜甜圈般的鬆鬆粉粉的口感。一個可拿滋,兩種口感,的確相當有趣。

如果沒吃過,這的確是相當有趣的小點心。不過有趣歸有趣,我還是比較喜歡可頌多一點。

///////////////////
莓果口味 50

Cronutt Taipei
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48號
02 2778 3332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