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1

台北市 歐牛排法餐廳 O'Steak Taipei


台北什麼樣的牛排都有,各式等級的牛排也都有。不過在我印象所及,主打牛排的法國餐廳大概不太多,似乎就是這間在捷運東門站附近的歐牛排法餐廳而已。

雖然這邊也有一些其他的前菜,例如蝸牛等,不過我跟女朋友兩人考量兩人的胃口之後,決定點一份18oz的Le steak geant一起分享。很快麵包就上來了。切片的發國麵包略烤過,所以帶著些許熱氣。搭配奶油一起吃,權充開胃小菜。我注意到他們裝奶油的小碟子裡面有些水,找服務生來詢問,他們表示奶油是放在冰水裡,所以拿出來的時候,奶油多少會有些水。我可以接受這個說法,不過我在台北吃過餐前麵包附奶油的店家不下一百間,只有他們的奶油碟裡面有水。說不定只有他們是把奶油放冰水裡吧。

我們另外也不小心點了兩瓶沛綠亞的氣泡水,當然這部份要算是我們自己的失誤。只是我注意到這兩瓶氣泡水都超過一歲,基本上沒太多氣泡了。該不會他們都沒人點氣泡水,所以開幕時的存貨一直用到現在吧?

隨後,牛排用了一塊相當大的木頭餐盤送上來。牛排應是由一整塊牛肉進爐中烤熟後直接分切。這點其實由牛排的切面跟每個部位的熟度就可以看得出來。我們點的是三分熟的牛排,不過我吃到的熟度大概從最邊緣的六分到最中間的略少於三分都有,而且餐盤上有著不少血水,這似乎暗示整大塊牛排烤完之後沒有在旁邊休息一下。

法國人吃牛排似乎偏好菲力部位,肉質偏嫩,油花較少,基本上都是瘦肉為主。今天的牛排基本上符合這個感覺,是幾乎沒有油花的瘦肉。吃起來肉質也夠軟嫩,肉味不差。只是肉本身的調味少了些,表面應可以多些鹽跟胡椒。

而肉本身的調味略少,或許也跟店家提供了六種醬汁作為牛排沾醬有關。如果肉的調味過重,那大概也沒辦法繼續搭配醬汁。六種醬汁分別是藍乳酪醬,蘑菇醬,芥末醬,黑胡椒醬,荷蘭醬,紅酒醬。印象最好的是藍乳酪醬跟蘑菇醬還有芥末醬:藍乳酪味道鮮明,跟一般吃到的blue cheese味道也不太一樣,獨特的衝味跟牛肉組合相當不錯。蘑菇醬幾乎裡面都是蘑菇碎,帶有相當濃厚的蘑菇香味。而芥末醬帶有相當多的芥末子,味道跟香氣都跟常見的芥末醬不同。最可惜的是荷蘭醬,外觀跟整個吃起來的感覺就是油太多的感覺,所以口感並不成功。如果我單點的話,我會優先考慮藍乳酪或芥末醬。

配菜有生菜沙拉,烤蔬菜還有炸薯條。生菜沙拉,烤蔬菜基本上沒有問題,不過炸薯條則是頗為令人失望。薯條不夠熱,而且泛油,口感也極軟,有些薯條我甚至懷疑裡面沒有炸熟。法國人吃牛排,無論是煎牛排或是生食的韃靼牛排,幾乎都是搭配著酥脆的薯條,畢竟Steak-frites這在法國幾乎是到處都有的經典組合。我很難想像在法國餐廳裡面吃到這樣軟趴趴的薯條。

所以我的感覺是,單論牛排,肉質可,但是他們似乎沒辦法掌控這種18oz的大肉塊,因為火候相當不均勻。或許他們最好的大小是中等尺寸的牛排。不過如果是中等尺寸(6oz, 8oz)的牛排,考量價格跟品質之後,這邊就不見得會是首選了。

//////////////////////////////////////////////////////////////////
Le steak geant 1630

歐牛排法餐廳 O'Steak Taipei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64巷1弄6號1樓
02 2393 1616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