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9

難以理解的推推王

文章寫了就是要有人看,不然寫完放在抽屜裡就好了。不過網海無邊,要怎麼把自己的大作拿給大家呢?或是看到好文章要怎麼給報給大家?我想這就是推推王存在的原因。

剛開始用推推王的原因只是希望可以打打廣告,增加自己文章的點閱數量。所以自己寫,自己推。然後就看到每篇文章推的數量大概就是五次六次,永遠上不去。那很正常,因為我也不是什麼知名人物,寫的東西也不甚有趣,所以就算寫出來的文章打了廣告,沒人看還是很正常的。

忽然有一天,我看到我的某篇文章居然被人貼到推推王去了。那篇文章我覺得太小眾市場,不是大家有興趣的文章,所以我就沒有推。想不到那篇推文的人數居然是我被推次數最多的那篇文章的五六倍!哇,大家對這種小眾題目這麼有興趣嗎?

當然看到這個,就想看看流量是否跟這個有正相關的增長。有趣的事來了。這篇文章其實點閱數大概不會比其他偏高很多,不過遠小於推推數。這表示很多人看到是某人推的文章,就先推在說。那篇文章寫什麼,不是很重要。重點是推了。

這表示某種程度上,推推王上面還是有意見領袖的。只要是他說的話,大家就比較願意聽,比較相信,然後看到了就先推在說。其他不知名的孤鳥使用者,就要等著哪天有位伯樂在茫茫文海中推薦自己的文章,然後才比較有受人注意的可能。這其實跟現實社會滿接近的。

所以呢?根本不用太在意推文數。很高很好,很低也無妨。有連進來看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自己寫的高興就好。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