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9

新筆電:更快,更大,更重

當初帶到美國的筆記型電腦(T41)被我用力使用了四年之後,我決定把它退居第二線,讓它變成我的備用電腦。當然,這表示我要買一台新的。

其實想換新筆電的念頭在第三年之後就一直存在著,只是每次都覺得還是可以撐一陣子。這台T41其實再美國的這四年來,大修過好幾次。光是在保固期間,主機板就換過三片。過了保固期之後,我又換過一次風扇,這是我唯一一次自己出錢修了這台T41。付了錢的確有代價,基本上就讓我這麼用到第四年結束。這台電腦唯一的問題就是速度太慢。

所以趁著LENOVO的電腦有特價的機會,我趕快買了一台T61。因為是上網買的,所以沒有拿到手之前,基本上也不知道長什麼樣子。只知道最大的問題是,這台電腦是裝WINDOWS VISTA的。我沒用過VISTA,學校的電腦也沒有裝VISTA的,所以完全沒用過。我在附近的電子賣場試用過幾次,基本上完全不習慣,所以我的第一個念頭就是,一拿到電腦之後就要改裝XP。

拿到電腦,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天啊,比我原來的更大,更重。怎麼會這樣呢?原來我的螢幕是寬螢幕系統,所以自然整體的重量跟大小通通變大了。

接著就是開機試試看會不會動。打開,VISTA上場。我原本還想給VISTA一次機會的,不過三分鐘之後我就決定我再也不要用VISTA。然後呢,先來個自動回復,回到工廠出廠狀態再說。這樣可以確保電腦整個掛掉的時候,我知道怎麼用這個大絕招來還原系統。這樣就玩了我三個小時。

接著備分VISTA系統。感謝LENOVO的方便的自動回復系統,他吃了我七八片的CDR,又花了另外一個半小時來備份這個VISTA版的自動回復系統。雖然我知道我應該不會想要再用VISTA,不過還是有備無患。

接著就是正式把VISTA降級成XP啦。這部份簡單多了,光碟片放進去基本上就是全自動,一路到底。過了兩三個小時,大功告成,終於把電腦換上了新的XP系統。看著熟悉的系統,終於可以順利的... 再次啟動自動回復系統...。只有這樣才能知道我是不是可以完整的回覆這些系統。這樣又是另外一個三小時。

這台電腦用來跑XP跟我的日常作業應該是足足有餘。我想,這台電腦大概要繼續用上個四到五年,希望不會有問題。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