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

棒球迷的中場休息

今天歌劇在第二個中場休息的時候,我前面的一個觀眾轉頭告訴他的同伴"Sabathia下場了"。他講的是洋基的美聯冠軍賽第一場的進度,這句話跟歌劇完全無關。



我一聽就整個傻眼,因為大概才十點,球賽只進行了兩個小時,頂多才到第六局。這時候CC就下場,那洋基肯定沒有好下場。後來我實在忍不住了,只好問著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到底比數是多少。

"遊騎兵五,洋基零"。一聽又傻眼了,等於輸了一屁股。我也不知道CC發生什麼事,不過會掉五分絕對不是什麼好事就是了。整個中場休息我就在這個五比零的心情之下難過的很。

演出結束大概是十一點多,到Penn Station大概是十一點半。距離比賽開始已經過了三個半小時,想想比賽似乎已經結束了。進了附近的酒吧要看看比賽結果。電視播的是廣告,不過前面還是圍了一堆人。過了幾分鐘,又恢復了轉播,而且比賽還在打!我就很好奇比數是多少。想不到居然還在打九局上半,而且洋基居然演出逆轉秀,這時變成了六比五,反倒領先游騎兵一分。難怪打了三個半小時才打到第九局,原來是洋基一口氣翻盤了。不過我沒買啤酒,被酒吧的人請了出去...但是無妨,重點是我知道比數了。

接著我又在Penn Station四處繞。果然給我找到一台有轉播的電視,而且可以讓我站著隨便看。我就很高興的在這邊看了九局下半,Rivera關門收拾遊騎兵的最後畫面。轉播的TBS實在是不安好心,一開始就先重播了Rivera今年兩次被遊騎兵逆轉的鏡頭。結果Rivera一開始有點抖,被打了一隻安打,實在是有不好的預感。接著又是一個犧牲觸擊,變成一出局二壘有人。這樣一隻安打就打平了。還好Mo即時回穩,順利收拾後面兩棒,幫洋基保住了第一勝。

其實就算我沒有看轉播,我在Penn Station裡面也會知道洋基贏球了。因為在洋基贏球的那一刻,車站裡面很清楚可以聽到音量不大,但是確實的歡呼跟鼓掌聲。這就是最好的訊號。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