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6

西安名吃, Flushing, New York

吃完小肥羊,其實我的肚子只有半飽而已。聽到室友說要去買肉夾饃,我就知道我一定要試試看。


說實在,我對饃相當有興趣。以前在建中附近有家館子會賣牛肉泡餅(泡饃),那是我很喜歡的晚餐。那個泡在牛肉湯裡的是餅是饃我已經不記得了,我只知道奇硬無比,不過吃起來就是有種結實的麵香。而每次走在台北的路上,我只要看到有店家賣饃,我總是會好奇的去試試看。這些綜合印象加上書上寫的,饃對我來說就是很硬很硬的麵食。而我居然會對饃有興趣,很可能是因為唐魯孫所寫的一大堆關於北京的飲食吧。

回到這家西安名吃。這家店其實是位在法拉盛的黃金商場裡面的最裡面的一個店家。到了那邊只見到一堆人在那邊排隊,等外帶的幾乎都是叫"肉夾饃"。我的兩個室友外帶了五個,我自己不想外帶,打算直接解決。他們的肉夾饃有兩種,豬肉的兩塊錢,羊肉的兩塊半。我點的是豬肉的。

這邊的饃近乎是現點現包。我站在旁邊看著老闆在那邊一直剁肉。這種作法跟美國的BBQ pulled pork相當接近。在等待的時候,我快速的看了一下整間店面,第一個看到的就是牆上掛著的跟Anthony Bourdain的合照!如果連Bourdain都會到這邊來作節目,那表示這個連老外都會想來吃。而在店裡吃的客人,倒是毫無例外的統統點麵類。所以如果下次再來,我該點的應該就是麵了。

看完一圈,我的饃也好了。一捏在手上的第一個感覺就是,饃好軟啊。說實在,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咬下去的感覺很像大餅夾剁碎的滷肉的感覺。我不知道原來饃也有這種口感。不過他們肉夾饃的全名是"白吉馍夹肉",所以可能這種白吉饃就是這種類似大餅的口感。裡面夾的肉其實很像滷肉剁碎,肉的份量很多,不過偏鹹。事實上如果肉的份量減半,味道就會均衡很多。不過顯然這種飽足的份量也是他們的賣點之一。

邊走邊吃的路上,我已經在想如何在家仿製了。滷肉很簡單,不過白皮饃的部份大概要好好想想。不過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到Flushing的時候直接買一個就結了。

西安名吃
41-28 Main Street Basement #36.
Flushing, NY 11354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