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Yankees vs Twins ALDS Games 3, 2010/10/09

比賽結果大家都知道,洋基三連勝收拾了雙城。以下是我在現場看到的一些花絮。


1.比賽是八點半開始,六點左右坐地鐵到161街的時候,在這站下車的幾乎都是球迷,穿著球衣的球迷也不少。

2. 一出地鐵站,馬上就會看到幾個沒買到票的球迷在那邊喊著"有沒有多的票"。我實在很懷疑他們成功的機率有多大...

3. 洋基球場的紀念品專賣店有著各式各樣的應景商品,包括外卡記念T shirt,ALDS記念T shirt。不過我相信洋基當初應該也先訂了一堆東區冠軍的T shirt...

4. 距離比賽時間還早,利用機會逛了一圈餐飲區。基本上價格似乎跟我去年看季後賽的價格一致。去年看到每個都想吃吃看,今年因為去年吃過了,所以一點花錢的興致也沒有,只有啤酒可以吸引我掏腰包...

5.在中外野有個餐飲部,旁邊靠右外野的牆壁上有著很大的一個紀念大老闆Steinbrenner的照片。我喜歡這張照片,感覺老闆與洋基同在,每場都可以在最好的角落看著每場比賽。

6. 我的座位再三壘邊線後面的第二層看台(section 231),其實看的還算清楚,可以看到各個動作,不需要望遠鏡 。

7. 我後面有一群十幾歲的小朋友。其中一個還帶了自己的紀錄本。他說他只要來看球就會帶著記錄本做紀錄,其中包括去年的一場世界大賽(!!)

8. 在等待比賽開始之前,球場中的大螢幕當然是播著之前的精彩賽事精華。不能少的就是去年ALDS連續三場逆轉雙城的畫面。其中印象最深的是去年ALDS第二場Texieara的再見全壘打。為什麼印象深刻?因為我就在現場

9. 比賽即將開始,先介紹雙城的選手。場內的所有觀眾用超大的噓聲來歡迎他們。

10. 不過基本上當播報員一個一個唱名的時候,場內觀眾根本懶的做任何回應,所以就看著雙城的球員一個一個跑出來,跟自己隊員擊個掌就入列了。

11. 唱名到雙城的Carl Pavano的時候,全場就醒過來了,給了他保證難忘的超大噓聲,證明他在洋基球場的人氣依舊十足。Pavano,我們永遠記得你。

12.等到洋基球員上場的時候,全場自然是歡呼不斷。不過也有一兩個例外: Burnnet和Vazquez。Burnnet的掌聲明顯小的多,到了Vazquez的時候似乎還可以聽到一些噓聲...

13. 今天的國歌獻唱由西點軍校的學生演唱。我不知道別的球場狀況如何,不過在洋基球場,常常可以看到他們向軍隊致敬的畫面。這種像軍隊致敬的活動包括像今天的請西點軍校的學生來唱國歌,還有請他們的學生把美國國旗展示在中外野。之前也有請在戰爭中受傷的美軍來開球。這是洋基像軍隊致敬的方式。

14. 接著洋基向另一位戰爭英雄致敬: Yogi Berra。Berra不但是洋基的傳奇英雄,他也參與過二次世界大戰的諾曼地登陸。 所以稱為戰爭英雄一點也不為過。今天的比賽由他來開球的確相當合適。

15. 比賽開始不久,我終於聽到了著名的Bleacher Creature對每位洋基選手的唱名。他們不是叫每位選手的全名,畢竟有些人名字太長,很難唸出節奏感。當叫到選手的時候,選手會略做動作表示回應,比如說伸手略揮一下,相當有趣。

16. 當Hughes在場上投球的時候,場上常常會有球迷叫起陣陣的"whew"來幫Hughes助威打氣。不過在我聽來,這個聲音和噓聲的"boo"其實不太好分,聽起來差不多。

17. 當雙城投手牽制一次,就會受到全場的噓聲對待。

18. 當洋基先馳得點的時候,我就在想,連續八場逆轉勝的紀錄大概不保了 XD

19. 比賽進行到五比零的時候,我開始覺得今天應該是贏定了,只是不知道最後會是以多少分贏球而已。

20. 有這樣想法的球迷當然也不少。在第八局的時候,球場座位就空了不少,一堆人眼看贏定了,就開始往外走,避免散場時的人潮。

21. 比賽打的很久,很多小朋友真的是看到睡著... 比賽會排在這麼晚開始,某種程度要怪洋基的超人氣。季後賽都是在這種奇怪的時間比賽,主要是為了配合電視轉播,讓人可以坐在電視前面從下午一點一路看到晚上十二點。不太熱門的比賽就排下午一點(光芒對遊騎兵),熱門的比賽就排東岸的黃金檔(yes, yankees...)

22. 第九局其實不是救援情況,不過Giradi依舊是換上了Rivera上場關門。看到Rivera上場,我想到了兩件事。第一個是這大概是Giradi給留在現場的球迷的禮物,畢竟已經很十一點多了。第二個想法就是"雙城,一路好走",Rivera要來送他們上路了。

22. Rivera上場在陽基球場幾乎等同於一種儀式。有特製片頭,有特別進場音樂。在進場及練投的時候,場內攝影機就會四處照著興奮的球迷。其中有個金毛獅王跳到激動無比。這顯然抓住了導播的注意,前後幾乎給了他一分鐘的鏡頭。

23 Rivera的每個好球都是一陣球迷的歡呼,一個出局又是一陣球迷的歡呼。

24. 最後一個出局數,當打成高飛球的時候,其實球場就已經在歡呼了。只是在Gardner接到球的那瞬間,歡呼聲也同時爆出來。其實這時候應該直接切換到WCBS的廣播現場直播,讓John Sterling來吼出著名的"theeee Yankeeeeeeeeeees Winnnnnnnnnnnnnnnnnn!!!"

25. 洋基贏球,三連勝橫掃雙城,同時也讓我第四場的球票變成廢紙一張。我很高興我不必用到那張第四場的球票。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