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9

紐約愛樂2011-2012樂季預覽

當台灣正在準備過年的時候,紐約愛樂公佈了2011-2012的節目內容。

2011-2012樂季是Alan Gilbert擔任紐約愛樂音樂總監的第三個樂季。樂季將於九月21日以Barber, Wagner,及R. Strauss的管弦樂曲及歌劇選段開場。聲樂部份由女高音Deborah Voigt演出。這也是Gilbert第一次沒有在開季音樂會中排出世界首演或是紐約愛樂首演的作品。而新年音樂會則將把重點放在與紐約有密切相關的蓋西文及伯恩斯坦身上。

接下來的樂季他將演出馬勒第二及第九,Corigliano的新作品世界首演,還有Lindberg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的世界首演

過去廣受好評的現代音樂系列Contact也將繼續延續下去,一共演出兩套曲目。不過這次將不僅演出世界首演曲目,同時也將演出二十世紀的經典作品,例如HK Gruber的Frankenstein。

但是連續兩個樂季都有的歌劇製作在這個樂季則是沒有排在節目單上。不過根據可靠消息,紐約愛樂可能會在六月底演出Stockhausen的經典作品Groupen。這也將會是這個樂季最受樂迷期待的演出之一。

前音樂總監Lorin Maazel在2009年卸任之後,將於十一月首次回來指揮紐約愛樂,一共演出兩套曲目,主打德布西與理查史特勞斯。另外一位前音樂總監Kurt Mazur則將演出一套曲目,演出蕭士塔高維契的第十三號交響曲及舒伯特的第八號交響曲。另外元老級的客席指揮還包括海丁克及ohnányi也將各演出兩套曲目

David Zinman則將在三月的時候演出一系列的貝多芬交響曲,一共演出1, 2, 3, 4, 7, 8共六首。每場音樂會都將搭配一首二十世紀作品。

年輕一輩的指揮家則有Danial Harding演出兩套曲目,主打馬勒第十與史特拉文斯基的春之祭,還有荷蘭指揮家Jaap van Zweden將與王羽佳合作演出普羅高菲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及馬勒第一號交響曲。

本文同時刊登於Muzik-online
http://muzik-online.com/?p=5697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2 則留言:

fansiren 提到...

哇!陣容很堅強啊!

原來你也替muzik-online撰文?天啊!你涉獵真廣啊!

你是紐約愛樂的樂迷嗎?一次音樂季你能夠跑幾場呢?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我在muzik-online比較接近打零工的客席撰稿,所以你在我這邊看到一些相當具有時效性的文章,大概就是幫他們寫的。

我當然算是紐約愛樂的樂迷啊,畢竟就在旁邊,又可以買便宜的學生票,所以我是很支持紐約愛樂的。不過相比之下,我好像還是去大都會歌劇院聽歌劇跟去卡內基廳聽客席樂團的機會更多一些...

我一年去幾場啊?我也不知道,今年好像到現在才一場而已... 畢竟來回一趟最少要花上八小時,還是滿辛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