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9

挖人大戰

如果沒有意外,我應該在可預見的幾個月內會畢業。我當然不想畢業即失業,所以現在陸陸續續開始進行一些面試,看看能不能找到一個捧得住的飯碗。

說實在,我完全沒有找工作的經驗。除了當兵兩年之外,我已經在學校待了25年(好久好久)...我現在在找的是博士後研究員的工作,所以一開始先投履歷表,接著有些地方決定給我一些面試的機會。面試主要是兩邊互相認識,看看能不能合作。

不過我們這一行,大家都是老朋友,所以除了物理之外,他們也會搞些動之以情的小動作。其中一個單位知道我對吃很有興趣,所以特別提到我們這邊好吃的餐廳一大堆,絕對比你申請的其他地方好吃的多。這個老師跟我一樣愛吃,所以他說的話很有說服力。... 老實講,實在很有吸引力。

另外一間學校就更厲害了。他們跟我老闆打聽了我的興趣,居然知道我愛聽古典音樂。他們顯然擔心我會因為那個地方是鄉村音樂的重鎮而打消了過去的念頭,所以他們在面試的時候就特別提到,來我們這邊還是會有音樂會可以聽,雖然不像紐約,不過還是有交響樂團。講著講著,旁邊的一個教授甚至還開口,明年馬友友要到他們那邊演出,"票保證比紐約更好買,而且更便宜"。他們還特別強調,他們也是只聽古典音樂的,所以我到那邊,他們可以給我指點一些去聽音樂會的訊息... 他們講得很起勁,我在電話這邊是笑到快要倒在地板上...

另外一個地方就說,我們環境好,風景優美,而且錢特多。這個薪水的確是很多,幾乎比一般行情多了40%,而且那個地方頗為鄉下,顯然沒什麼地方花錢。而且他們的第一關面試是找我的好朋友來面試,最讚的是還可以用中文面試。這個實在是太讚了。

不過我會去哪邊呢,很快就會知道了。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2 則留言:

fansiren 提到...

哈哈!美國教授可真逗啊!愛才若是難怪是世界科技領先的燈塔!

John 怎不朝Cern邁進,那裏不正是物理科研員的研究樂園?!離Lucern不遠,Abbado近在咫尺天涯,吃的,更別提有多精彩了!瑞士各鄉鎮貼心料理,奶酪涮火鍋也很可口!

期待“花落好人家”!呵呵!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CERN當然好,不過找工作有多方考量,要申請那種"有希望拿到"的,像這樣給人搶來搶去不是很好嗎:D

目前還是留在美國,歐洲等我有開會的時候再去拜訪就好

說到瑞士,我三月底要到義大利開會,飛機會到日內瓦。結果在日內瓦的兩天居然沒有音樂會可以聽,看來晚上該去餐廳好好吃幾頓好吃的瑞士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