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1

大都會歌劇院2011-2012樂季預覽

大都會歌劇院今天公佈了2011-12年樂季的演出節目,一共有一部世界首演,及六部歌劇的新製作。

大都會歌劇院2011-12樂季最令人期待的製作,便是由Robert Lepage製作,James Levine擔任指揮的全本指環新製作。四部指環歌劇的前兩部,"萊茵的黃金"及"女武神"已經在2010-11樂季上演。後面兩部"齊格飛"及"諸神的黃昏"則將在2011-12樂季上演。大都會歌劇院並將在四月及五月演出三次全本指環。

而下個樂季將於九月26日由明星女高音Anna Netrebko擔綱演出董尼采第(Gaetano Donizetti)的歌劇安娜波莉娜(Anna Bolena)。這個新製作將由David McVicar擔任導演,並由Marco Armiliato擔任指揮。這部歌劇被認為是董尼采第最成功的歌劇之一,但是從來沒有在大都會歌劇院演出過。因此這個製作將會是這部歌劇在大都會歌劇院的首演。McVicar也將在後面兩個樂季接續推出"瑪麗亞史圖雅達"(Maria Stuarda)及"魔鬼羅伯托"(Roberto Devereux)來完成董尼采第的皇后三部曲。

Anna Netrebko這個樂季還將演出另外一個新製作,馬斯奈的歌劇"瑪儂"。這部歌劇將由大都會歌劇院的首席客座指揮Fabio Luisi擔任指揮。

其他的新製作包括唐喬望尼,由James Levine及Andrew Davis分別擔任指揮。Yannick Nézet-Séguin將指揮古諾的浮士德,這是他連續三季在大都會歌劇院演出歌劇新製作。他的男女主角將分別由Jonas Kaufmann及Angela Gheorghiu擔綱演出。

而大都會歌劇院這個樂季的世界首演是"迷人之島(暫譯)"(The Enchanted Island)。這部歌劇將是由選自韓德爾,拉摩,韋瓦第等巴洛克作曲家的音樂,搭配上重新翻譯的英文歌詞所組合而成,由巴洛克權威William Christie指揮。

除此之外,大都會歌劇院將推出另外十九齣歌劇,除了標準劇目之外,令人注意的歌劇有現代作曲家菲立普葛拉斯的歌劇Satyagraha再次上檔,指揮Dante Anzolini跟男主角Richard Croft都是再次回到大都會歌劇院演出。另外還有楊那捷克的歌劇"馬可普洛斯事件"(The Makropulos Case),由捷克指揮家Jiří Bělohlávek指揮,芬蘭女高音Karita Mattila演出女主角。

除此之外還有一部二十世紀歌劇,布列頓的歌劇"比利巴德"將由David Robertson指揮,由男中音Nathan Gunn演出同名主角。這將是這部歌劇在1997年之後首次回到大都會歌劇院的舞台上。

明星女高音Renee Fleming將演出韓德爾的歌劇Rodelinda。這部歌劇的製作在2004年樂季登台的時候便是為他量身打造的。另外大都會歌劇院也將繼續推出俄國歌劇。這個樂季推出的是穆索斯基的另一部史詩歌劇"霍萬其那"(Khovanshchina),由Kirill Petrenko擔任指揮。

其他重要的演出者包括芬蘭指揮Mikko Frank將以托斯卡作為他在大都會歌劇院的指揮首演。而歌劇"蝴蝶夫人"的女主角將由女高音Patricia Racette及張立萍同時擔任女主角。當紅的秘魯男高音Juan Diego Flórez 則將在大都會歌劇院首次演出董尼采第的歌劇"愛情靈藥"。

廣受好評的The Met: Live in HD系列則將有11場的直播,將在全世界46國的電影院中播出。演出劇碼包括齊格飛,諸神的黃昏,Satyagraha及茶花女等歌劇。

本文同時刊載於Muzik-online
http://muzik-online.com/?p=5958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