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

Nixon in China的1987年首演實況

John Adams的歌劇"Nixon in China"的世界首演可以在youtube上找到。

這部歌劇在1987年於Houston Grand Opera舉行世界首演,想必在當時是個重要的文化盛事,因為電視台對這部歌劇做了轉播,也因此對這部歌劇留下了重要的歷史紀錄。

這個製作的佈景基本上與2011在大都會歌劇院演出的版本一模一樣。而這個製作除了在Houston演出過之外,還在法蘭克福,英國的English National Opera演出過。由於是首演製作,所以可以說是最能夠反應製作團隊原意的版本。

不過這個錄影版本最重要的部份是個場景之間都會有主持人資深主播克朗凱(Walter Cronkite)所做的介紹,搭配上當時尼克森訪中的相關新聞影片,幾乎每個重要場景都有相對應的新聞影片,表示劇本上的每個段落都是"有所本"。這對我而言才是最有趣的部份。

Nixon in China (Adams) - Part 1 of 17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