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2

08/09/2012 short trip in Philadelphia, PA

利用開車南下開會的機會,順路在費城停留一下。



我之後的行程要到馬里蘭大學,再轉到DC。這樣分段剛好可以把這個行程拆成兩半(全程~283 mile~455km) 。我在美國住了這麼久,還是很難一次開車開很遠。每次都跟美國同學開玩笑,台灣從北到南也不過300 mile,所以一次開太遠是很不合理的事情~~不過美國人就是有辦法一次開上十二小時,一天開500 mile~~ 他們大概一上車就可以跟汽車整個結合在一起@@

我原本以為費城人不太多,白天應該不塞車,結果我到了費城之後硬是在市中心塞車塞到頭昏眼花... 被這麼一搞,為了避免又發生塞在路上的慘劇,下午只好改行程,不去逛美術館,改在街上用兩腳逛。用走的可以順便當坐運動,唯一的問題是太熱,更慘的是我走到費城的義大利區要去吃電視推薦的三明治(The Georges),走到店門口才發現他們今天提早關門,結果兩次前去都沒吃到,實在運氣不好@@

只是費城賣三明治的地方這麼多,為什麼我就是要吃那家的?第一,因為他有上電視。第二,三明治夾的料很特別,夾的是牛舌跟牛肚。這兩種基本上不在美國人的食用肉類名單上,不過這是義大利人開的,所以他們有賣...只是我就是沒有口福...  

吃不到三明治,那就去吃別的。我又走到Reading Terminal Market。這可能是費城我最喜歡的地方,因為有太多可以吃吃喝喝的攤位。今天裡面剛好有一個dutch festival,賣了各種食物,許多攤販還穿著荷蘭式的傳統服裝,看起來相當有趣。繞了一圈選好目標之後,我就在裡面快樂的吃吃喝喝啦,有現炸的甜甜圈,手工冰淇淋,還有烤香腸(可惜不是台灣那種),還有奇怪口味的汽水啦(birch beer)。其實birch beer也沒有太奇怪,就是味道像麥根沙士啦。裡面最有趣的東西之一是甜甜圈。手工揉製的麵團加上現炸的甜甜圈,我只能說光是新鮮度就可以打趴其他所有對手。雖然甜甜圈冷熱都好吃,但是新鮮剛炸好的甜甜圈的魅力是無可取代的。

明天早上又要繼續往南,往U Maryland 去。那邊是個未知的世界,應該會很有趣...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