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7

Country Rotisserie, Shoreham, New York

這家Country Rotisserie是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發現的小店,不過店雖小,卻有我最近幾年吃到最好吃的炸雞。

這家店位在Shoreham的一個小shopping area裡面,因為離馬路邊有段距離,所以我一直到最近才發現了這家店。事實上,我原本的目標還是開在他們旁邊的海鮮餐廳,只是在我去吃海鮮餐廳的同時,進去他們這邊看了一下,才發現他們有賣炸雞。因此我決定一定要找個機會去試試看。

炸雞聽起來是美國人最愛的食物之一,應該到處都有。不過事實上除了連鎖的肯得基之外,在我們長島上很難找到賣炸雞的地方。大部分的餐廳都有賣chicken finger,不過那個基本上跟麥克雞塊無異,那種不是我要的。超市有時也有賣炸好保溫的炸雞,不過那個也不是我要的。

我要的是新鮮炸好,熱氣蒸騰,帶著誘人金黃色外皮,裡面有著多汁口感的炸雞。也因此享用好的炸雞的時候,眼睛看著漂亮的金黃外皮,耳朵聽著炸雞的酥脆聲音,鼻子聞著空氣中誘人的香味,雙手抓著燙人的雞塊,最後送入嘴裡,這不只是味覺的享受,而是五感同時享受的美味。

這家的店面的確是小,裡面大概只有不到二十個座位, 裡面有個小的熱食區,炸雞,烤雞還有肋排等主菜之外,還有一些配菜。一看到他們擺出來的菜色,馬上就讓我想到美國南方式的炸雞店。

當然,我的目標直接鎖定在炸雞上。當我在研究菜單的時候,他們又從廚房裡面拿了一桶炸得金黃酥脆的炸雞出來,我甚至可以聽到這些炸雞倒出來的時候,雞皮炸得酥脆的卡啦聲。所以這更堅定了我點炸雞的信心。

所以我點了四塊雞的套餐,四塊炸雞有雞腿,雞翅,雞大腿,還有雞胸,幾乎就是半隻雞的份量。我的配菜點了肉桂蘋果,另外又附了一個玉米麵包,如果他們還有賣蕃薯泥的話,那就很南方了...

不過主角當然是炸雞,金黃酥脆的炸雞。這些剛炸好的雞塊,溫度燙手,外皮酥脆,裡面的雞肉鮮嫩多汁。當然也只有剛起鍋的炸雞才能有這種香味跟酥脆的口感。能夠抵擋這種新鮮炸雞的誘惑的人,我想大概不存在。

以上的形容適用於他們的dark meat,也就是雞胸以外的部位。雞胸肉的部份,當然外皮依舊酥脆,不過雞肉就顯得頗乾。這個道理很簡單,因為雞胸肉較厚又缺乏脂肪,同時又需要較多的油炸時間,所以變乾也是意料中的事情。當然更重要的是價格因素。這樣等級的炸雞,四塊炸雞只賣六塊錢,實在沒什麼好挑剔的。

 他們也賣三明治跟其他簡餐,不過短時間內,我想我應該還是會快樂的啃著他們的炸雞。

The Country Rotisserie
99 Route 25a
Shoreham NY 11786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