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0

台北市 香港仔茶水鋪

位於晴光市場附近的雙城夜市是許多觀光客跟周遭居民的最愛,充滿著各式小吃。我自己也常在雙城夜市中解決我的晚餐。而雙城夜市週邊的巷子裡,由於不在雙城街的主要動線上,所以人潮變少了許多。走在其中一條巷子裡,我看到這間香港仔茶水鋪,菜單上面有著芝麻糊,嘴一饞,就決定進去吃上一份。

店面不大,不過收拾的相當乾淨。我看了菜單,跟老闆點了一份芝麻糊。老闆從冰箱裡面取出芝麻糊,"吃冷的嗎?"。雖然我不怕冷,不過這種天氣,芝麻糊還是吃熱的好。所以我請老闆幫我加熱,然後我隨便找張椅子坐了下來。

接下來的幾分鐘,我就聽到廚房的加熱聲音跟湯匙攪拌的聲音,顯然老闆正在用鍋子熱我的芝麻糊。

很快的,我的芝麻糊上桌了。老闆用了個可愛的小碗端上,附上一隻湯匙。芝麻糊的顏色相當深,有點黑,有點墨綠的感覺,黏稠而發亮。舀起一口,吃起來的口感相當不一樣。芝麻磨的相當細緻而均勻,吃到口中只有芝麻的香氣,卻毫無顆粒感,整體口感相當滑順,顆粒比起一般芝麻湯圓的餡料更細。加熱之後的芝麻香氣相當突出,是相當精彩的甜品。

我一邊吃芝麻糊,老闆便一邊跟我介紹他的芝麻糊的作法,順便也介紹了他的燉奶。吃了這麼好吃的芝麻糊,想必其他甜品也會有高品質的表現。所以與其等到下次再來試,不如即刻享受,馬上加點一份燉奶。

跟芝麻糊不同,燉奶是吃冷的。老闆標榜他的燉奶用純鮮奶製作,完全不加水。我想這個應該是真的,因為牛奶香味的確明顯,但是不至於特別重。說實在,如果是自己動手做過的都知道,即便是用鮮奶,鮮奶味道最濃也依舊有個極限。他們的香味就很接近這個情況。燉奶相當滑細,雖然裡面會有些微小的氣泡,但是整體而言,口感跟味道都相當均勻,是相當能顯現牛奶美味的甜點。

當我在吃兩份甜點的時候,老闆仔細解說了他的作法的關鍵,兩樣甜點聽起來的確都是頗為費工。但是與吃到的成品一比對,馬上證明老闆所言不虛。味道是最誠實的裁判,而老闆顯然輕鬆拿下A++。

////////////////////

芝麻糊 70
燉奶 70

香港仔茶水鋪
台北市雙城街17巷8之1號
2595-6831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