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

台北市 駱師傅法式冰淇淋之家

通常我不會特別跑去吃冰淇淋,但是這間駱師父法式冰淇淋之家引起了我的注意,是因為我在FB上面看到了他們的廣告。

他們在FB的廣告一個是要群眾募資來修冷凍機,另一部份是要用五隻酒做出五種酒鬼冰淇淋。不過其實最吸引我的部份是他們店名裡的關鍵字:法式冰淇淋。我不知道什麼是法式冰淇淋。

從市政府站走五分鐘就可以到這間冰淇淋店。首先看到的是他們的價格,兩球150,比我想像中的價格高了不少。再看看冰櫃裡的冰淇淋,大約有十種左右的口味,其中好幾種基本上已經見底了,表示他們生意應該相當不錯。我想了一下,決定來點兩球吃吃看。我選了無花果跟鐵觀音兩種,然後就到店內來等我的冰淇淋。

冰淇淋用兩個可愛的小碟子裝著,放在木盤上端了上來,看起來質感立刻提昇許多。無花果冰淇淋帶有漂亮而天然的粉紅色,顯然是拿新鮮無花果做成的。冰淇淋看起來有種似融非融的感覺,吃到嘴裡的感覺不像義式sorbet只有果汁的口感,也不像一般冰淇淋充滿牛奶的味道,而是很快的就化成果泥般的清爽口感,卻又更為厚實。我甚至還可以吃到無花果的種子的顆粒口感。這種應用新鮮材料所自家製成的冰淇淋,才能根據市場上當令的水果來做出合適的品項。

而鐵觀音口味看起來跟抹茶口味相去不遠,都是墨綠色為主。這個的口感就跟一般的冰淇淋口感比較接近,只是帶有濃濃的鐵觀音茶味。略帶苦味的鐵觀音跟甜甜酸酸的無花果交替食用,剛好可以給口感輪流帶來變化。

這時老闆又送上了一杯溫暖的綠茶,剛好可以化解口中的甜味,喝上一口,又可以重新享受冰淇淋的口感。

如果單看兩球一百五十元的冰淇淋,其實並不算是便宜的價位。不過如果考量到上桌時的造型,再加上那杯綠茶,那麼就應該把這份冰淇淋當成是在甜品店中所享用的甜點。這樣的冰淇淋,這樣的裝飾,這樣的服務,一百五就是合理的價格了。

吃完之後,我還是沒有吃出法式冰淇淋的差別之處。即便如此,無花果冰淇淋還是給了我相當深刻的印象。

駱師傅法式冰淇淋之家
台北市永吉路30巷101弄10號
2766-0108.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