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2

2017維也納新年音樂會雜記


2017年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簡單雜記。

1. 維也納的新年音樂會可說是年度盛事,也可以說是年度例行公事。

演出好聽是一定的,不過也是特別無趣的音樂會,畢竟有哪場音樂會會在演出之前就把安可曲都排出來讓全世界都知道,然後還要在演出節目表上裝作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呢?

2. 他們今年還是讓樂團首席Albena Danailova坐第二個位子。她自從2011年加入維也納愛樂擔任樂團首席之後,參加過好幾次的新年音樂會,但卻從來沒有擔任過樂團首席。什麼時候才會在新年音樂會看到她擔任樂團首席呢?

2. 他們今年側邊的佈置好像是以水果為主題,我有看到檸檬還有鳳梨~~他們也希望旺來嗎?

3. Dudamel可能是這幾年來讓新年音樂會最熱鬧的指揮,所有的曲子比起往年似乎都更有活力,雖然有時候少了一點優雅,或是活潑過了頭,不過有些新鮮的活力總是比起一堆老大師有意思多了。

4. 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某種程度就跟葡萄酒一樣,每年內容大同小異,不過不同年份跟不同指揮的組合就會有細微的差異,所以以我個人來說,2017年份的新年音樂會,比起其他201x的演出,應該是最有趣的一場,至少最有新年的歡樂氣息。

5. 我看的是台視晚上十一點半的錄影重播。廣告數量真是多到不可思議,而且各種廣告都有。一般來講,廣告都會跟節目的收視族群有關,所以看到演完圓舞曲之後出現正記消痔丸,我就會想是不是新年音樂會的族群都容易有這種需求~~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