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9

台北市 Al Sorriso


Al Sorriso在義大利文裡是微笑的意思。用在餐廳裡的話,我預計是希望客人吃完之後能夠微笑的離開餐廳吧。我想就這點而言,他們的確作到了。我吃到了相當好吃的一頓午餐。

我到的這個中午,餐廳裡面大約坐了二十個客人。訂位比我想像中容易很多,因為我當天早上十點多才訂的位,馬上就訂到了。

商業午餐是標準的三道菜形式:前菜,主菜,甜點。另外還有附一杯咖啡。我的前菜選了沙拉。沙拉份量不大,不過還是把杯子塞的滿滿的。底下以生菜為主,上面則放許多配料。仔細一數,裡面至少有紅蘿蔔絲,甜菜絲,奇異果,柳丁,火龍果,葡萄乾,杏仁,核桃,蔓越莓。甚至連麵包塊都有兩種。這麼多的材料,難怪這道叫做Insalata ricca,因為材料真的相當豐富。

這些所有的材料透過加了balsamic醋的優格醬混合在一起。把沙拉拌在一起後,讓所有的材料都均勻吃到沙拉醬。因為材料相當豐富,所以每一口都吃的到不同的變化組合。所有的材料裡面,最特別的是加入了新鮮的豆皮。豆皮味道清淡,但是跟所有材料都能相輔相成,毫無衝突感,而且可以讓整份沙拉更增加份量感,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

主菜在菜單上的描述是紅酒牛肉片。不過從義大利文跟英文的描述中,他們用上了Carpaccio這個字,所以我確定這個一定是牛肉薄片。當主菜送上桌的時候,證實的確如此。切成薄片的牛排(約一公釐厚)鋪滿了整個盤子,幾乎有十片左右。盤子中間放有芝麻葉還有炒綜合鮮菇。旁邊還有幾片Padano起司。作為主角的烤牛肉用得是瘦肉的部位,烤成約五分熟後切成薄片,所以中間還是漂亮的粉紅色。看起來很像美式的烤牛肉三明治所用的牛肉薄片。

根據主廚妻子的建議,我把這些配菜一點一點的用牛肉卷起來吃。吃起來的確相當不錯。包芝麻葉的話,牛肉卷會帶有些微的芝麻葉的苦味。包綜合炒菇的話,牛肉卷裡面則是充滿了菇類的鮮美與多汁的口感。如果捲入了Padano起司,味道忽然就變得濃厚了起來。

吃到一半,我發現盤子中間的牛肉下面還墊有一些炒過的紫色高麗菜絲。這些紫色高麗菜比起一般的高麗菜略帶有苦味,而且炒的比較生,所以還帶有一些較硬的口感。這提供了其他幾種配菜所沒有的更硬而脆的口感。這樣捲起來的吃法的確比把牛肉跟配菜分開吃有趣許多,兩者之間的口感變化也更為多樣。不過說實在,與其說這是一道主菜,其實比較接近比較大盤一點的熱沙拉。換句話說,這約略是一份熱前菜的份量。

最後的甜點,我聽從主廚的介紹,點了一份泡芙。這個泡芙長的比較像迷你閃電泡芙eclair,約略也就是兩指併攏的寬度,一根手指頭長。以巧克力慕斯為主。上面除了用巧克力慕斯裝飾之外,還加入了杏仁,還有烤過的蛋白餅,還有一小塊加了金箔的巧克力。泡芙咬下去之後,發現小小的內部空間也有著巧思,加入了榛果還有酒漬櫻桃。所以雖然是小小的兩三口,也都一直出現意料之外的驚喜。

這份午餐非常好吃。而且跟常見的義大利菜不一樣。最大的特點就是,今天的兩道菜完全沒有蕃茄,也幾乎沒有橄欖油。雖說主廚走的是南義地中海健康路線,不過完全沒看到蕃茄跟橄欖油,這也是相當特別的經驗。不過這當然也可能是我剛好就點到了這兩道完全沒有蕃茄跟橄欖油的菜色。

我點的沙拉跟牛肉剛好也都是需要拌勻,混合起來吃的菜。這似乎也是主廚特別喜歡的方式:所有材料都要混均勻,吃起來才會更有變化,味道會更豐富。只是如果是這樣的話,要不要你在廚房就幫我們混合好呢?

這三道菜都相當好吃,以500的價位來說,品質非常非常好。唯一的問題是份量實在不夠,一般人如果這樣點大概不會飽。或許主菜改點義大利麵會比較有飽足感。如果是喜歡吃巧不吃飽的話,那他們的午餐絕對是可以讓你微笑離開餐廳的。

////////////////////////////
商業午餐 499 + 10%

什錦鮮蔬果沙拉
Insalata ricca

紅酒牛肉片 綜合鮮菇 芝麻葉 Padano乳酪
Carpaccio di manzo al vino rosso con funghi rocket and padano

泡芙

咖啡

Al Sorriso
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19-2號
02 8773 5013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