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8

台中市 山河滷肉飯

台中市的第二市場有好幾間著名的魯肉飯。我來了幾次都沒吃到,所以這次找到機會,一定要來吃吃看。

我是中午到的,所以視野所及的四間滷肉飯中,除了李海還沒開始營業之外,另外三間都有營業。我看了一下,山河魯肉飯的客人最多,排隊的客人也最多。所以選山河魯肉飯可以說是理所當然的選擇。

我點了一份魯肉飯,一個滷蛋,還有一碗麻薏湯。台中的魯肉飯定義跟台北不太一樣。台中的魯肉飯約略相當於台北的控肉飯,而肉燥飯則比較接近台北的滷肉飯。他們的魯肉是一塊相當大塊的五花肉,肉質軟嫩,外皮軟Q,是相當好吃的魯肉。只可惜白飯上面滷汁淋的少,肉燥幾乎等於沒有,所以很難吃出味道。我吃到一小塊肉燥的帶皮部位,相當好吃。只可惜也就這麼一塊。他們的滷蛋用得是鴨蛋,味道比雞蛋濃厚許多。

不過最可惜的是他們的白飯。我的這碗白飯品質相當不好。有一大半是糊掉的白飯,再缺乏滷汁的狀況下,基本上就是一團。對我而言,魯肉飯的主角其實是白飯。白飯失敗,整碗魯肉飯都不會成功。我其實一直掙扎是不是要把這麼難吃的白飯吃完。想了很久,我還是吃掉了。我不想浪費食物。

麻薏是台中特產,基本上就是麻的嫩葉。把葉子剁碎之後,勾芡煮成湯,然後加上一些吻仔魚,再加一塊蕃薯就是了。
麻薏味道清淡略苦,口感略為刮舌,其實吃起來有點類似莧菜。少許的吻仔魚給湯帶來了一些鮮味,而蕃薯卻是最特別的組合。除了配色之外,說實在,我還真不知道為什麼蕃薯會出現在這種湯裡面。

今天吃到了好吃的魯肉,卻沒有相對應的白飯配合,心情頗為失落。不過還好有麻薏,解救了這一餐。

山河魯肉飯  
400台中市中區台中市三民路二段87號
第二市場攤位103
04 2220 6995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