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1

台中市 金之園草袋飯

我通常都是十二點吃午餐,所以大部分的餐廳都已經開始營業了。也因此,我很少看到一般餐廳開門前的樣子。這次到了台中的這間金之園草袋飯,大概是我看過的第一間開門營業前就有人在門口排隊的排骨飯。

我到的時候離開門還有五分鐘,不過門口大概排了十位客人,有準備內用的,也有準備外帶的。接著陸續又有客人騎車或開車過來。這種開門前就有人排隊的店家,絕對有過人之處。

進了店面,很快就坐了十組客人。菜單相對簡單,不過我沒來過,所以只能在排骨飯跟雞腿飯之間游移不定。偷看了隔壁客人劃的菜單,又聽了櫃台的點菜聲音,我決定點排骨飯。一份130,即便在台北也不算常見的價位。

當排骨飯上桌的時候,就是一塊排骨,一碗湯,一碗飯。沒了。說實在,我看到的時候暗暗的吃了一驚。我實在沒有想到130的排骨飯就真的只有一塊排骨。

排骨有敲過,大約0.5公分厚,醃過後沾地瓜粉炸。炸粉不厚,可以相當突顯肉質。排骨結實有咬勁,不過肉汁不算特別多,可能是肉薄了一點的緣故。米飯煮得很不錯,配上特製的梅乾菜,相當下飯。排骨旁邊還有糖醋小黃瓜片,這就是唯一的配菜了。味噌湯裡面加了些洋蔥,味道不重。

這份排骨飯好吃嗎?說實在,味道不錯,排骨又香又脆,米飯也好吃,湯也不錯。餐具,用餐環境也不錯。我想130裡面,大概有三十塊要算在用餐環境上。這份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青菜。青菜要單點,一份五十。我目測隔壁桌的青菜份量,足夠兩個人吃了。所以如果是點一份兩人分,那整份的價格就是155。以一般場合的排骨飯來說,幾乎是最頂級價格了。

好吃嗎?好吃。不過要我用這個價格再來一次,我想也就不必了。

范記金之園草袋飯  
400台灣台中市中區成功路174號
04 2220 7388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