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5

台北市 阿角紅燒肉

如果對台式早餐有興趣的朋友,應該多少都有聽過這間位於延平北路上的阿角紅燒肉。今天一試,果然有獨到之處。

嚴格來說,阿角紅燒肉比較接近市場裡的一個攤位,基本上算是沒有店面。整個攤子就是一個煮麵切肉的地方,還有幾張桌子。攤位前面還有一些現炸的紅燒肉讓人整塊買回去。我看了一下菜單,點了一份綜合紅燒肉,一份豬肝,還有一碗燒肉麵。

老闆動作相當快,沒幾分鐘,我點的所有菜就已經上齊了。既然店名是紅燒肉,當然先從紅燒肉先下手。我的綜合紅燒肉裡面有兩個不同的部位。一塊顯然是松阪肉部位,另一塊看不出來,或許是腰內肉部位?兩塊的共同特色是粉很薄,顏色是淡淡的紅色,跟一般外表相當鮮紅的炸紅燒肉相當不一樣。而兩種不同部位的肉不但外觀不同,吃起來口感也完全兩樣。松阪肉的部份吃起來口感頗脆,而另一個部位則是軟嫩見長,而且多汁。搭配上薑絲跟老闆調的醬汁,吃起來相當順口。豬肝份量也不少,特別的是完全無筋,而且極為柔嫩。這個用相當嚴格的標準來看都是非常高品質的豬肝。非常非常好吃。

作為主食的燒肉麵其實應該就是切仔油麵加上幾塊燒肉。湯的外觀清澈,味道清爽而且有著清淡的甜味。這些甜味我想就是燙豬舌豬心豬肝花枝那些配菜所融合在一起的湯頭。放在麵裡的燒肉,大概有四五塊,老闆還特別挑了肉塊頭尾的部份。這個部位粉比較多,泡在湯裡雖然不可能酥脆,但是也別有一番風味。一口紅燒肉,一口油麵,一口湯,這就是美味的無限循環。

平心而論,以他們的紅燒肉來說,外皮酥脆,內裡柔嫩多汁,是非常高品質的成品。而且會依據不同部位分類,得到各種不同的口感,說是紅燒肉達人絕不為過。事實上,以我吃的紅燒肉的口感而言,絕大多數的餐廳不論中式西式都很難達到這樣的品質跟水準。這樣品質的餐點就這樣隱藏在菜市場裡,這只能說是大隱隱於市啊!

阿角紅燒肉  
103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247巷2號
02 2553 5453
08:30–14:0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