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5

學術倫理研討會

看到一堆大學校長被找去上學術倫理研討會,我就想到一個有點相關卻不太相關的小故事。

我以前在美國的國家實驗室待過一陣子。實驗室裡面有駐警,最常遇到他們的時候,就是看到路上的Stop標記沒停車直接闖過去,或是停的不夠久就開過去。這些情況都會被躲在角落的駐警攔下來開單。開單不罰錢,不過大概每半年一年要去一起交通安全訓練。

而且不只你要上課,簽你假單的直屬主管也要陪你一起上課。真的。

結果等了很久,我終於收到了安全訓練的通知。由實驗室的副主任親自上課。從email的收信人可以看到參加人員,基本上整個物理系,不論理論組跟實驗組幾乎都是統統有份,不論職位高低,被開過罰單的統統都到場。簡單的說,當天下午的兩個小時,整個物理系就停擺了,因為都在上交通安全講習。沒到的還要找機會補課。

有效嗎?我看是沒有。因為我去上了好幾次課,每次人都是那麼多。

2016/12/25: 蘋果新聞:其他校長「連坐」須上倫理課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61215/37485949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