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7

婚姻與虛數

其實我有時候在想,很多時候,很多概念是要逐漸擴張的。就像數學一樣,小學的時候只知道整數分數小數有理數無理數,能算的題目就是那麼一點。忽然有一天有人說,這世界上還有一個虛數,多了這個虛數以前不能解的問題就都可以算了。你把定義擴大,能解決能包容的問題就更多了。



不能接受這世界有虛數會怎樣?不會怎麼樣,日子還是可以過,只是你就少了解決很多問題的能力,少了認識這個世界很多部份的能力。

對我來說,婚姻的概念也是這樣。以前都是一夫一妻,當然很自然,其他不屬於這個的就被忽略掉。不過忽略掉並不表示不存在。如果可以略為放寬概念,其實就會發現你能夠涵蓋的範圍更廣,可以更包容各種不同的世界。

後記:為什麼用虛數?因為虛數對絕大多數不是從事科學相關行業的人來說,是根本用不到而且沒有必要知道的數,基本上在日常生活中是不存在的概念。誰沒事需要知道-1的平方根是多少?這個虛無飄渺的東西,確實存在,不管你喜不喜歡接不接受願不願意承認都是這樣。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