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3

台北市 小器食堂 溫州店

這是非常小清新的店。真的,我想不到其他更好的形容詞。

由內到外,由服務生到廚房,由餐具到菜餚,放眼所及,都是滿滿的小清新文青風。

小器食堂是近幾年相當熱門的日式定食餐廳。最早的時候開在赤峰街。那時就常常看到朋友排了一個多小時,就為了吃一份他們的定食。我有次剛好到了現場,想去碰碰運氣,結果得到的答案是要等一個半小時。從此之後,我就再也沒有動過去拜訪他們的念頭。後來他們在華山特區也開了間分店,一樣也是生意滿滿。

幾個月前,他們在羅斯福路旁的溫州公園開了間Macaroni Cafe and Bakery,似乎是走日式西餐的路線,不過價格並不便宜,所以我還是沒去吃。結果幾天前,我發現這間Macaroni Cafe終於改成了小器食堂的溫州店。這次終於有機會吃到了。

看了一下菜單,我點了一份漢堡排定食。以320的價格,在台大週邊屬於不太便宜的午餐。漢堡排似乎是一份頗為需要時間的料理,因為跟我同行的朋友點了一份咖哩,他都快吃完半盤了,我的漢堡排還在廚房繼續料理中。

利用等菜的空檔,我仔細觀察了這間店。要怎麼形容這間店呢?小清新應該是很合適的字眼。放眼望去,不是原木餐桌,就是漆成純白色的牆壁,店的前半部還賣著一些讓人看起來相當舒服的餐具。桌上的小玻璃杯放在布製的杯墊上。帶著白色帽子,穿著白色T恤牛仔褲,圍著圍裙,乾乾淨淨的服務生妹妹會一直過來幫我把水加滿。真的,連服務生妹妹看起來也是小清新的感覺。我的漢堡排沒來,所以我只好一直喝水,然後服務生妹妹就只好過來一直加水,真的很不好意思。往廚房看去,連廚房做菜的工作人員也是一樣打扮,如此場內場外都打扮的如此小清新的餐廳,還真是不太常見。

終於,我的漢堡排上桌了。一份漢堡排,上面有個太陽蛋,旁邊淋著自製蕃茄醬。還有一小碟醃菜,一份沙拉,一碗湯。當然還有一碗飯。這些當然都擺的漂漂亮亮,乾乾淨淨。我的第一個動作不是吃漢堡排,而是先吃白飯。吃起來顆粒分明,軟硬適中,說實在,味道的確不錯,是相當好吃的白飯。只是這碗白飯單點一份要40元,大概是我在一般餐廳中看過最貴的一碗白飯。

漢堡排頗厚,表皮煎的略焦,內部有相當多的肉汁。吃起來相當實在,有家庭手作料理的感覺。上面的太陽蛋煎的相當不錯,蛋黃是剛好的半生熟,蛋白也頗嫩。照理這個太陽蛋應該是跟漢堡一起吃,不過我拿來單配白飯,味道也不錯,如果可以淋些醬油的話會更好。漢堡排還淋上了店家自己熬製的蕃茄醬汁。蕃茄醬汁特別的地方是熬煮的略乾,還加入了新鮮偏生的大蒜末,製造出一種生猛有力的刺激風味,跟整間餐廳的小清新的氣質風格相比顯得格外突出。

旁邊的沙拉相當新鮮,附贈的培根清湯味道清爽,有點像是把蔬菜撈掉的培根蔬菜湯。當然,味道也是走乾淨清爽路線。

東西好吃嗎?很好吃。食物新鮮,味道乾淨,是很容易讓人胃口大開的店。份量夠多嗎?胃口大一點的人可能會不夠,相當符合文青的形象:小量,精緻,略貴。不過文青應該食量不會太多,所以大概沒什麼關係。畢竟如果東西多到讓人吃完打了飽嗝,那就不像文青了。

/////////////////////////////////
特製漢堡排定食 320
混合牛肉與豬肉,手工製作的漢堡肉排,佐自家製蕃茄醬汁,再搭配上美味半熟太陽蛋

小器沙拉 (60)
三種新鮮生菜,搭上小器特調沙拉醬

白飯 (40)
來自宜蘭三星鄉的有機原鴨米,不施撒農藥,採用以鴨群除蟲的自然栽種古法,孕育出質感飽滿香甜的米粒,每一口都是熱騰騰的幸福

每日湯品 (40)
培根蔬菜清湯

小器食堂溫州店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巷7弄12號(溫州公園旁)
02-2367-0057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