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8

台北市 頁小館

我大概有二十年沒到過大直實踐大學一帶了。現在這一帶似乎多了相當多高品質的餐廳,藏在巷弄中的頁小館就是其中之一。

我是中午到的,店內的採光相當不錯,看起來很有南歐明亮的感覺。開放式的廚房也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廚房的動作,只可惜我的座位沒法看的清楚。

對我來說,他們的菜單裡面,最特別的就是他們的燉飯,幾乎都是中西合併的口味,例如我今天點的肉骨茶蒜香豬肋排燉飯就是這樣。

我的燉飯等了大約十多分鐘。上桌的時候,盤裡一大份棕褐色的燉飯。很好,還真的有肉骨茶的香味。上面放著兩大根肋排。所以有湯有肉,肉骨茶的主要材料都到齊了。

燉飯上面所附的兩根肋排,是用鹽醃過後,再用烤箱烤過,肉質鮮嫩又有咬勁,略鹹而又帶有淡淡的中藥香味,尤其是略肥的地方,烤的相當好吃。說實在,這份豬肋排我很樂意直接單點一份作為主菜。

燉飯中的米粒飽滿,吃起來頗有咬勁,是標準的燉飯作法。吃起來帶有淡淡的肉骨茶香味,另外帶有濃厚的蒜香。仔細看的話,會發現是加在飯裡的蒜末所帶來的。這樣的香味的確相當誘人,亦中亦西,是相當特別的燉飯。而除了兩根肋排之外,燉飯之內也加入了切成指甲大小的豬排。這個去骨豬排似乎是先煎過再切成小塊後,才加入燉飯內。說實在,略硬了些。如果不加,似乎效果會更好。不過如果一定要加,或許用去皮五花肉,會更為軟嫩,更適合燉飯口感。

配菜之一是烤過的大個抱子甘藍(球芽甘藍),鮮脆的口感不但可以去膩,同時也有不同於肋排與燉飯的口感。另一個是去皮的小蕃茄。蕃茄似乎還醃漬過,略為甜酸的口感也有類似泡菜的清爽作用。


所以從今天的結果看來,肉骨茶跟燉飯的結合,似乎相當成功。肉骨茶的主材料是豬肉,中藥,還有大蒜。今天的組合似乎是以突出大蒜與豬肉為主,中藥的藥香則是相對隱約,可以得到暗示,卻又不會過於突出。我想這是個相當好的中西合併的成果,是帶有東方風味的有趣燉飯。這絕對不是道地的義大利菜,卻是相當真正具有義大利風的燉飯。

/////////////////////////
肉骨茶蒜香豬肋排燉飯 460

Restaurant Page 頁小館
104台灣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95巷20弄4號1樓
02 2532 8003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