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6

米其林到台灣 (2)

當米其林指南到台灣之後,對台灣的餐飲有什麼影響?

最大的影響肯定是在高端餐飲的部份,畢竟米其林星級餐廳絕大多數都是高價位餐廳,中價位甚至低價位餐廳自然也有,只是數量上相對少很多。

而米其林到台灣之後,所有高級餐廳大概都是又興奮又緊張,因為這是真正接受評比的時候。只要摘星成功,起碼可以保證有很長一段時間的業績上揚。因為不用出遠門,在台灣就可以吃到真正米其林認證得獎的餐廳,從客人的角度,為什麼不去摘星嘗鮮?

而對高級餐廳來說,如果摘星失敗,那多少就有點傷害了。尤其又以索價超過每人2500到3000以上的頂級餐廳會更有影響。大家應該會開始思考,這些頂級名店是物有所值呢,還是名不符實?所有號稱米其林等級的服務與食材還有價格,在面對真正的米其林評鑑時,這些形容詞基本上都可以拿掉了。

另外,台灣現在有一大堆餐廳的廚師都標榜著自己在何處的米其林幾星餐廳工作過,回來開設了相當高價位的餐廳。這些餐廳也都將面對米其林的考驗。究竟自己餐廳是真正站穩腳步學以致用,還是只是假藉以前餐廳的名號以收取高價?這些都會在米其林的評鑑中得到答案。

台北現在還有一類的餐廳是引進其他國家的星級餐廳到台灣開分店,然後也是以米其林招牌吸引客人。當然有著外國米其林的加持,收費當然也不會便宜,甚至分店開的到處都是者也有。在正牌米其林的檢驗下,這些分店是真貨還是假貨,飄洋過海之後是否還是具有米其林星級水準,這些都將一翻兩瞪眼。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