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2

瑞士 日內瓦 歐洲核子研究中心 CERN Restaurant 1


CERN或是歐洲核子研究中心是高能物理的研究重鎮,也作出了無數重要的物理成果。既然是研究中心,裡面就有很多人。有人就有吃飯問題。CERN每天都有數以千計的人員進進出出,所以要怎麼餵飽這些人也是件大工程。2016年我利用在裡面開會的機會,終於有機會吃遍了他們的三餐。結論是,物美價廉。

他們的餐廳從早上七點營業到晚上十點,在不同餐期會有不同的菜色推出。每餐的價格約略都在十瑞郎左右。相對於日內瓦市區一餐幾乎都是三十瑞郎起跳,可以說是相當實惠。但是除了實惠之外,他們餐廳的味道也相當不錯,很難想像這是一次要供給數百人同時用餐的大規模廚房。

以早餐為例,他們提供各式火腿,乳酪,麵包,也提供炒蛋馬鈴薯,燉豆子,煎香腸等熱食。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們的炒蛋,還有炒蘑菇。他們炒蛋一次就是上一個臉盆的份量,不過吃起來口感相當滑細鬆軟,而且相當軟嫩多汁。這個炒蛋幾乎有餐廳水準,但卻是一次炒出一個臉盆份量的成果,相當不可思議。

炒蘑菇則是以新鮮取勝,新鮮蘑菇簡單調味就相當好吃,而且他們還用了煎過培根的油下去一起炒,吃起來還多了些肉香,是我早餐必點的項目。

午餐則有多種選擇,不論是沙拉吧,或是組合套餐,基本上都是量大實在。有天的午餐主菜是燉兔肉,一次就上了四分之一隻兔子。兔肉吃起來口感頗像雞肉,味道清淡,其實是相當優秀的的蛋白質來源。只是我實在沒有想到會在這種大眾食堂等級的地方吃到兔肉,而且一份才十歐元。有趣的是當天剛好是2016的中秋節,顯然歐洲人不太在意玉兔這回事的。

晚餐通常就是午餐的簡化版,我吃過一次白香腸配薯條,份量頗為驚人。

除此之外,他們餐廳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有供應酒類。啤酒,紅酒,白酒都有提供,啤酒甚至不只一種。不過他們有嚴格限定,只有在午餐跟晚餐時段才可以購買酒類。這點跟美國的國家實驗室規定完全不同。

事實上,他們的這個作法,在晚上就變得相當實用,因為許多訪客可以不用外出,就可以在餐廳裡面喝杯啤酒,然後再沙拉吧裡面拿些乳酪火腿當下酒小菜,是相當划算的選擇。

實際體驗過CERN的餐廳,在看看我吃過的美國國家實驗室的餐廳,兩者的差距根本差了十萬八千里,歐洲遠遠勝出。我後來想了想,日內瓦在瑞法邊境,瑞士儘管不以飲食聞名,但是多少還是有法國的影響,所以再怎麼作,水準還是遠遠勝出,即便是大眾食堂都有著超水準演出。

吃飽了才有力氣工作。

CERN Restaurant 1
CERN
CH-1211 Geneva 23
Switzerland








下方這份就是兔子腿。CERN在2016中秋節當天提供XD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