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9

瑞士 洛桑 La Crêperie d'Ouchy


瑞士人似乎很愛吃可麗餅,街上很容易就可以看到賣可麗餅的小攤。所以當朋友請我吃飯的時候,也是挑了可麗餅。

這間可麗餅餐廳位於湖邊,有著相當不錯的風景。主打的是各式各樣的可麗餅,鹹甜兼備。我看了一下菜單,他們鹹甜可麗餅用的麵糊不一樣,鹹的是蕎麥,甜的是一般麵粉,所以連麵糊都有講究到。

我點的是有瑞士香腸,炒波菜,起士的可麗餅。上桌的時候是折成扇形端了上來。餅皮極薄,口感略脆,也有些彈性,有些介於台式可麗餅的薄脆外皮,與法式可麗餅軟而有彈性的口感之間。不過這個可麗餅餅皮的口感對我來說,似乎油放的多了點。所以餅皮吃起來有點煎到焦脆的感覺。

裡面包的餡料相當實在,起士是一種當地特產的起士,Tomme vaudoise,看起來像是四分之一個brie起士直接切塊就夾了進去。聽說這個可麗餅是以洛桑所在的沃州(Vaud)命名(VAUDOISE),是不是有維州傳統我不清楚,不過的確很有瑞士的感覺。

印象中,我似乎沒有吃過鹹口味的可麗餅。其實說穿了,可麗餅也就只是個載具,裡面要放各種材料都可以,豐儉由人。

那我最喜歡的口味呢?最單純的可麗餅最好,裡面撒些白糖就可以。

/////////////////////////////
VAUDOISE    20.00
Tomme vaudoise (soft local cow cheese), creamed spinach, local sausage

La Crêperie d'Ouchy
Place du Port 7, 1006 Lausanne, Switzerland
+41 21 616 26 07
ouchycrep.ch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