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5

定價的重要性-以Mighty Quinn麥笛昆為例


定價對餐廳來說有多重要?廢話,當然重要無比。錯誤的定價,不論是太貴或是太便宜,都會讓這家店賠的亂七八糟。

通常沒有店會把價格定的太便宜,因為你根本沒有賺錢的空間。沒有人會傻到把自己累的半死卻一毛錢也賺不到。訂的太貴倒是常常發生,尤其在外國進口的餐廳特別容易出現這種情形。我手邊就有個很好的例子:Mighty Quinn。

Mighty Quinn是我在紐約就吃過很多次的餐廳,不但我自己常吃,有朋友來拜訪紐約,我也會帶朋友過去吃,讓他們吃吃少數真正美國本土的美食(美式barbeque是美國特有種,別無分號)(請參閱 2013/07/07 Mighty Quinn's Barbeque, New York, New York )。

當Mighty Quinn到台灣的時候,我非常的期待,因為這應該是台灣第一家專業美式barbeque。(當然現在也不是了,現在台北的美式barbeque第一選擇絕對是Papa Kevin。)不過Mighty Quinn 2016年四月到台灣的時候,開出相當高貴的價格,(見 http://eatlovephoto.com/blog/post/213186436 內價格。)

這個價格是美金直接換算成台幣的價格。以這種價格,進去一次可以很輕鬆的消費500台幣,而且應該不會吃飽。我那時就覺得這價格太貴了,這家店應該活不久。

結果他們一直活到現在,只是一直沒客人。更重要的是,他們大減價了。(2017/05/17 別人的文章https://zineblog.com.tw/blog/post/47230060 裡面有價目圖。) 相對於2016年四月的價格,幾乎都是原價打六到七折左右(以450克價位來看)。

很明顯,他們也知道生意不好,要降價攬客,我甚至還多次看過他們的店員用餐時段在門口甚至是到敦化南路仁愛路口發傳單吸引客人。為什麼?因為店裡根本沒客人。我多次週間週末晚間用餐時間經過,從沒看過店內超過十個客人。

這表示即便降價,客人也不會回流,因為客人早就覺得這是間又貴又吃不飽的店,即便降價,改產品(美式烤肉餐廳推出烤肉飯????)都不會吸引任何客人,因為客人早就不過來了。

所以這是最慘的情形。定價失敗後在客人心理造成既定印象候,你就沒戲了。

我看他們的仁愛圓環店已經沒救了。應該撐不過2018年六月。

RIP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