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2

Meson Ole, Centereach

西班牙菜對我來說一直有種特別的吸引力。原因之一是因為我看不懂菜單,原因之二是因為我很少吃,所以特別不熟悉。

這家店我已經注意很久了,直到周末才有機會進去試試。之前在網路上先看了菜單,第一印象是不貴。如果不貴,那就沒什麼好擔心了,就算東西不好吃,損失也不會很大。

進來之後,被他們裡面相當大的空間嚇了一跳。裡面擺了滿滿的桌子,而且下午五點半左右就已經坐了一半的客人,表示生意相當興隆。我找了個位子,開始看菜單。服務生送上了一盆玉米片來當開胃菜,還有一碗salsa,相當不錯。

嚴格來說,這家店賣的是西班牙跟墨西哥的菜色,不過到底哪些是西班牙菜,哪些是墨西哥菜,我就搞不清楚了。我看了菜單之後,決定換個方式點菜。我直接問服務生,這邊什麼菜比較好吃,服務生推薦了幾道,最後我決定點La Zarzuela de Mariscos Catalana。菜單上面寫的是龍蝦醬煮海鮮。我不知道龍蝦醬是什麼,不過味道應該不差。既然服務生推薦,那就點吧,儘管這幾乎是菜單上面最貴的菜。

過了十多分鐘後,我看到我的主菜上桌了。服務生拿著兩盤菜,一盤海鮮,另一盤是用番紅花飯。他在旁邊架起了小桌,然後開始把海鮮在我面前排到飯上,最後淋上龍蝦醬後端上來。光是看這個過程就令我相當興奮,因為海鮮的廖相當不少。蝦,魚肉,花枝,蛤蜊,淡菜,份量相當多,而且還有半尾龍蝦。龍蝦相當新鮮有彈性,雖然個頭不大,不過吃起來相當過癮。而他們所謂的龍蝦醬,基本上相當類似lobster bisque,也就是一般西餐廳常常吃到的龍蝦濃湯,所以味道的確不錯。這道菜完全出乎意料之外,,吃的相當滿足。

吃完之後我才發現,原來這家店有接近十家的分店,只是我居然完全不知道。不過現在知道了,以後又多家有趣的西班牙/墨西哥餐廳了。


La Zarzuela de Mariscos Catalana . $18.95
Seafood Casserole simmered in Lobster Sauce


Meson Ole Restaurant
www.mesonole.com
2055 Middle Country Road, Centereach - (631) 737-3346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