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30

真糟糕樂團 The Really Terrible Orchestra

"The Really Terrible Orchestra"(以下簡稱RTO)的名字已經說明了一切。這個團沒有正式的中文譯名,不過翻成"真糟糕樂團"應該不會失真到哪裡去。

這個樂團的成員對音樂都有相當大的熱情,只可惜演奏能力跟演奏熱情差了不只十條街。從youtube上的短片就可以看到,他們演奏出來的聲音用五音不全來形容都算是過譽了。說的更明白些,整個樂團的成員對演奏基本上是處於有心無力的狀態,能夠讓樂器發出聲音就是件偉大的成就。有的團員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吹什麼,也不知道現在曲子演到哪邊。所以他們的演出的確就像他們的團名一樣,"真恐怖"。

這樣演出程度的團員當然是絕對不可能參加任何一個業餘樂團。但是他們還是想要享受"音樂的美",唯一的辦法就是自己弄一個樂團。這個樂團就是這樣建立起了自己的特色,一起練習,接著辦起了售票音樂會。他們的演出永遠有相當多的聽眾。一開始自然都是自家人跟親朋好友來捧場。隨著"名聲"漸漸大了起來,慢慢就有越來越多人來聽他們演出。他們甚至還曾應邀到紐約來演出,還得到了紐約時報的一篇樂評。這大概是他們演奏事業的里程碑了。Edward Brooke-Hitching甚至為他們拍了一部紀錄片,還得到了The 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的短片獎,所以他們就更出名了。


不可否認 看他們的演出通常娛樂性大於音樂性,許多聽眾應該是會從他們的演出中得到樂趣(類似看搞笑演出?)我想他們的演出應該鼓勵了許多人,給大家許多的信心,讓他們回家拿起塵封已久的樂器。

"有為者亦若是,演成這樣都還可以上台,那我們有什麼好怕的?"

The Really Terrible Orchestra
http://thereallyterribleorchestra.com/

The Really Terrible Orchestra (WIKI)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Really_Terrible_Orchestra

New York Times Op-Ed 03/09/2008: And the Band Played Badly By ALEXANDER McCALL SMITH
http://www.nytimes.com/2008/03/09/opinion/09mccallsmith.html

Face the Music by Edward Brooke-Hitching (200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HWpi1X77OE


'The Really Terrible Orchestra' by ABC new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XZIp87oISI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