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8

Domo Sushi, East Setauket

要不是昨天開車經過,我不會知道這附近新開了這家日本料理店。要不是進去試了這家日本料理店,我不會吃到這份史上唯一讓我吃完下巴發痠的壽司。

這家店的店名就叫Domo Sushi,Domo在日文是美味的意思,不過我也不會因此就天真到會有相當高的期待。還沒進門之前,先拿了一份take out的菜單先翻一下,一人份的壽司要20,當然不是特別高的價格,不過這條街前後五百公尺內他還有兩家對手,這個價格已經比這兩個對手都來的貴了。

等到進來之後坐著翻閱菜單,服務生過來問我要喝什麼,我原本想要個熱茶的,結果看到菜單,居然熱茶要收兩塊錢,這個實在是傻眼了。很少看到日本料理店喝熱茶要另外收錢的。看到隔壁的兩個日本媽媽,桌上居然是用紅茶杯來裝熱茶,看來這熱茶真的是要收兩塊錢。所以我決定喝冰水就好。

至於菜單,這家店既然店名有壽司,那就是叫一人份壽司(20)了。前菜的話,我看到他們有炸牡蠣(7.50),所以就叫了一份。點完菜以後,我就開始四處走走參觀這家店。當然壽司台也是要看看的。看看他們壽司台上的魚料,全部都是已經切片以後放好的。看來現在大多數的壽司店都事先把魚料切好,當客人點的時候就直接抓起來跟飯捏在一起了。


壽司有附湯或沙拉。裝沙拉的碗很漂亮,不過沙拉味道很一般。

接著是炸牡蠣,三個炸牡蠣放在牡蠣的殼上,下面墊著一些baby spinach。牡蠣很小,似乎是熊本牡蠣(因為菜單上其他跟牡蠣有關的也都是寫熊本牡蠣)。沾醬是店家自己做的調味醬,味道還不錯。

接著是重頭戲,壽司上場了。壽司份量十足,一共九個握壽司,還有一個鐵火捲。特別的是盤子的左上角還放了一個草苺,看來似乎是拿來作飯後甜點用的。我從白肉魚開始吃起。拿起來,沾醬油,送到嘴巴。一咬... 不會吧,飯是硬的?對,壽司的米飯又乾又硬,仔細吃的話,甚至還可以有吃到米心的感覺。米飯也吃不出醋飯的感覺,我相當懷疑他們的米沒有泡水,然後用電鍋煮,最後沒有加醋?說實在,這個飯比我自己煮的還恐怖。雖說他們的壽司魚料相當大片,不過壽司至少有五成是米飯,這麼恐怖的壽司醋飯我還是第一次遇見。原本以為是只有一個,結果吃了幾個,通通都是如此。結果這九個壽司加上六個鐵火捲便成了我近年來最恐怖的壽司經驗。我第一次吃飯吃到下巴發痠。

我很難想像,一家以賣壽司為主的日本料理店會弄出這樣的飯,這大概表示廚師根本沒有試過煮出來的飯。說實在,飯做的不好,壽司根本就不用玩下去了,連帶我也很難想像我要怎麼點其他的熱菜,畢竟熱菜也都是要配飯的。很多店家都會標榜用多好的材料,把菜餚弄得很花俏,但是像米飯這種無聲的配角,雖說很難吸引目光,但是一旦出錯,對店家來說就會是大災難。

我希望這只是他們一次的失手。或許我會再給他們一個機會,不過應該不會是在可預見的未來。

Domo Sushi East Setauket
http://www.domosushiny.com/
180 Route 25a East
Setauket, NY 11733-2849
(631) 751-2299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