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30

Mirabelle, Stony Brook

早上收信的時候,看到Mirabelle送來的email,提到他們推出龍蝦套餐,雖然不甚便宜,不過還是跑去試了一下。

菜單上一共四道菜,不過在等待的時候,服務生端上了廚房送的小開胃菜,一個是用極細的馬鈴薯絲弄成網狀然後炸熟的小點心,上面灑著帕瑪起士,另一道是一小杯的花椰菜濃湯,這兩道的份量都很小,不過的確不錯。

他們的lobster tasting menu的四到菜由Lobster Beignet, Lobster Mayonnaise開場。Lobster Beignet不查字典還真不知道Beignet是什麼,不過一端上來就很清楚了。看起來就像我們鳳梨蝦球中的蝦球,只是蝦的部分換成一小球龍蝦。這道菜就是一小球龍蝦,配上兩種醬汁,一種是類似芥末,一種是類似cocktail sauce。龍蝦彈牙,只是太小球了。

第二道是龍蝦沙拉。這次的龍蝦份量依舊不多,不過弄得比較小比較碎。附上的醬汁似乎是用甜椒做的,相當有意思。

主菜Fricasse of Butter-Poached Tail,造字典上的翻譯應該是龍蝦跟蔬菜一起燉的菜,不過端上來的時候是半隻龍蝦。龍蝦有加工過,他們把肉起下,剁碎,然後填上麵包屑後又塞回龍蝦殼來烤,所以吃起來方便是方便,不過卻沒有龍蝦的口感。換句話說,有些過度加工了。

最後的甜點是焦糖布丁,味道口感都好,配上迷迭香糖漿,是相當特別的組合。畢竟我好像沒有看過迷迭香糖漿的組合。

只是四道菜吃下來,當然是顯示出了廚師對龍蝦的各種變化。只是當我們遇到龍蝦這種有趣的材料,要怎麼做才會比較好呢?怎麼樣都好,我只想要吃到一隻完整的龍蝦。

/////////////////////////////////////////
Lobster Beignet, Lobster Mayonnaise
Chunky Lobster Salad
Fricasse of Butter-Poached Tail
Dessert

Mirabelle Restaurant
www.lessings.com/
150 Main Street, Stony Brook - (631) 584-5999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