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2

報稅季節

每年的四月總是有件我最不想做的事,卻又絕對躲不掉,不做不行。沒錯,要報稅了。

雖然在美國的薪水不高,甚至可以列在低收入戶裡面,不過該繳的稅卻是躲不掉的。我討厭報稅的理由很簡單,因為光想到要填那些表格就讓我頭皮發麻,就算是可以拿以前的表格來參考,對我來說都是大麻煩。除此之外,今年又多了一個不想報稅的理由。因為在美國待的夠久(太久),所以美國政府把我們當成一般美國人來收稅,簡單的說就是要填的表不一樣了。以前要填表還可以去學校的tax workshop跟著大家一起填,不過這次表格換了,我也沒有辦法一樣畫葫蘆,所以就更不想填了。

不過下星期就要截止申報,再不填也不行了。說實在,我連要填哪些稅表都搞不清楚。跟同學打聽的結果,發現似乎今年可以用線上報稅的方式,這似乎是待的夠久的好處之一。以前報稅不是去workshop,就是要上網找別的學校教人報稅的範例,再不然就是要慢慢翻IRS報稅的說明書,搞的頭昏腦脹。線上報稅比我想像中來的方便的多,我用的網站基本上就是用讓我把扣繳憑單拿出來後,用問答的方式一路勾勾選選,照著網站的說明一路把數字填進去。網站會隨時告訴你進度如何,也可以填到一半存檔下次再來,相當方便。前前後後弄了一小時,把聯邦稅跟州稅一並搞定。最後按個enter,所有資料直接用電子檔直接寄出去,連到郵局去都省了。輕鬆搞定。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