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驗車

四月除了報稅之外,還有件固定要做的事情,就是要驗車(state inspection)。所以上個星期趕緊打電話給經銷商約定驗車的時間。

我跟經銷商說時間越早越好,所以他們很合作的給我排了一個早上七點半的時段給我,其實就是他們早上開門的時間。七點半實在是很早,這表示我要更早起床,早到沒時間吃早餐,然後連要買麥當勞早餐這件事都是在開過頭了之後才想起來...

進了車廠,我跟那位黑人經理嘰哩咕嚕講了一堆,講了要做的檢查項目。講完之後先問了價格,大概一百三左右。不過我知道這絕對不會是最後真正的項目。每次來這邊都會發現一些有的沒有的問題,然後結局就是一張超大張的帳單。

講完第一輪之後我就到旁邊的休息室去等,過了一小時,經理進來找我了。聽他哇啦哇啦講了一堆,基本上我不知道他在講什麼,不過我知道有個東西漏了,要換要修。其實這個我早就知道了,上次來檢查的時候就大概有提到這會是下次的重點。要修就修,畢竟對方是專業,你說我就照做就是了。我只在意要修多久,要多少錢。

"大概要四小時,總共九百多"。好,就修吧。

我現在知道哪裡漏了,原來是我的錢包...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