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4

08/13/2010 Hudson Valley day1

這次趁著要到upstate來聽Bard Summerscape,乾脆一次走多一點,一次看夠本。

其實我很早就認識這個音樂節了,不過總是覺得太遠就懶的過來。這次終於狠下心,無論如何都要來一趟。根據google地圖,單程大概150mile,不過今天看了汽車的里程錶,至少開了180mile。相當遠,不過還沒打破我自己單天開最遠的紀錄。

這種150mile的行程,我是不可能像老美一樣中途不休息一次搞定,所以我的計畫就是先開到White Plains,大約是一半的距離。在那邊吃完午餐之後,繼續往北前進。然後從White Plains到Kingston的旅館之間,就順便看看幾個景點,最後殺到音樂廳去。

White Plains是兩年前我才第一次聽過的地方,今天其實也沒有特別開進去,只是在附近的韓國餐廳吃午餐而已。不過儘管是這樣,第一眼看到White Plains的印象就是居然看到了二三十層高的大樓。光是這點,就可以證明這是個相當熱鬧的城市了。雖然不是那種大型城市,不過也是具有相當規模。至少長島就沒有這麼高的大樓,除了我們學校的醫院以外。

吃完午餐之後,決定先到洛克斐勒家族在Hudson Valley的豪宅Kykuit去看看。當然今天並沒有打算進去參觀,只是想去確認看看GPS有沒有辦法找到這個地方。這座豪宅雖然有名,但是GPS顯然不買帳,根本找不到這個地方。折騰了很久才找到正確的地點。沒有進去Kykuit參觀的理由很簡單,因為進去一趟至少要兩小時,而我沒有那麼多的時間,所以只在遊客中心參觀了一下而已。反正我知道我很快還會再過來一次。

不過在遊客中心中,裡面的解說人員很熱心的跟我介紹了附近其他有趣的地方,其中他們特別提到了Union Church,這家教堂的彩繪玻璃居然是洛克斐勒家族委託Henri Matisse所畫的。所以我就順便開過去看看那座教堂。教堂外觀看起來跟一般的教堂不太一樣,看起來似乎更像修道院。外牆也沒有刻意蓋的很規則,就是石頭搭起來的樣子,有些不整齊的美感。不過教堂附近的花草樹木都修的相當整齊,就像是小公園一樣。如果我們附近也有這麼漂亮的教會,我想我應該會很樂意上教堂。

這兩個地方都在Sleepy Hollow。這個小地方看起來有點類似淡水的感覺,不過房子看起來雖然很有十九世紀的古味,尤其是保留了一些類似老街的地方,不過這些房子都整理的相當漂亮,店家看起來也相當整齊,所以儘管賣的東西都相當現代,不過整條街看起來就是古味十足,沒有突兀的感覺。

吃午餐的時候很快速的翻了一下旅行指南,指南特別提到Beacon這個地方,他們的市中心有著小電車(trolley)可以搭著四處觀光。我不想搭trolley,不過倒是想看看。所以就過去看了看。在其中一個小鎮,我的確看到了畫的很漂亮的綠色小trolley,不過那個地方並不是Beacon。等我開到Beacon,市中心的街道的確是有種十九世紀的感覺,不過我就是沒有看到旅遊書中所說到的trolley。是我沒有注意到還是剛好運氣不好沒看到呢?說不定回程的時候再過去確認一下。

開到Kingston的時間遠比我想像的要久,不過延著hudson river一路往北開,周圍的風景倒是相當不錯,有時有河,很多時候可以看到附近的山景,不過更多的時候是看著周圍的樹林。這邊的樹林給我的感覺跟長島的樹林完全不一樣,有些清涼的感覺,或者是因為比較偏北,楓樹比較多的關係,雖說還是夏天,不過似乎已經有秋天的感覺了。

在這邊的高速公路開著開著,在某個地方我注意到告示牌上面寫著,到紐約州首府Albany只要80mile,到蒙特婁大約250,到水牛城大概要300。所以既然有標距離,那就表示還不少人往這些地方開去。只是想到去加拿大的蒙特婁比去同在紐約州的水牛城要近,心理上好像有些錯亂的感覺。

快要開到Kingston的時候,才發現這個地方原來是紐約州最早的首府所在地,所以也難怪這個地方有著這附近最多的旅館。

從Kingston到Bard College大概是十英哩,不過一路上的景色跟之前又不太一樣,有些地方甚至比較像是開到別人的牧場去一樣。到了Bard College,第一個看到的就是他們的音樂廳。這座音樂聽的外型相當漂亮,甚至有種看到洛杉磯那座著名的Disney Hall的錯覺。

接著因為要等著買學生票,所以利用時間在附近逛了逛。這座學校的校舍真是漂亮,感覺就像是在那種貴族的城堡豪宅中上課住宿的感覺一樣。大部分的校地都是漂亮的森林或草地,又有漂亮的宿舍,其實就很像漂亮的莊園。不過說實在,出了學校,周圍實在是什麼都沒有,學生大概就是在裡面專心唸書練樂器吧。

什麼都沒有的另一個問題就是沒有東西吃。他們的餐廳被借去辦音樂節的開幕晚宴,所以只能再旁邊買五塊錢一個的小三明治果腹,外加一坪四元的啤酒,總共九塊錢,吃了一頓頂多只能當點心的晚餐。不過吃飯的時候,跟兩個來看另外一個演出的老媽媽聊天。他們對一個搞物理的開了五個小時的車來這邊聽兩天的音樂會感到相當好奇(不可思議?),同時對這個搞物理的沒有不小心毀滅世界感到相當欣慰,總之說說笑笑,我想我應該做了一個還不錯的國民外交。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