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負離子吹風機

我每次看到各式各樣的廣告裡面有"負離子","磁場","能量"這些關鍵字,我馬上就會腦袋冒煙,因為百分之九十九點九都是騙人的形容詞。


前兩天我的室友大妹妹向室友小妹妹借了吹風機來整理她那長長的頭髮。吹完之後對那台吹風機讚不絕口。打聽之後,原來這台是"負離子吹風機",所以頭髮吹的服服貼貼。然後整天就叫著也要自己買一台。

老實講,我不太相信這種負離子吹風機。所謂負離子是指粒子帶負電荷,但是我看不出一台吹風機有哪邊可以吹出負離子的機關。又算吹的出負離子,我也看不出這跟頭髮有什麼關係。老實說,吹風機就是把頭髮吹乾而已,頂多就是溫度跟風速的分段控制而已。這個還是跟負離子沒什麼關係。

我知道了以後,就說我其實有台吹風機,我也用不到,所以問問大妹妹有沒有興趣接手。大妹妹就問了,這也是負離子吹風機嗎?

"不是,不過這是正離子吹風機。"我說。

"那正離子有什麼差別?負離子吹的頭髮都服服貼貼的..."

"用正離子吹風機吹完,頭髮都會站起來..."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3 則留言:

humandry 提到...

我可以跟你買這隻正離子吹風機嗎XD

Mindy 提到...

lol

Unknown 提到...

haha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