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9

紐約一日遊雜記

今天幫友人做了快速的快速的紐約一日導覽。雖然很多地方都去過了很多次,不過永遠可以找到新鮮事,更不用說今天還去了一些新的地方。事實上,除了當導遊之外,我是把自己又當作是個觀光客,試著以觀光客的眼睛再來看這些熟悉的地方。


今天一開始的行程原本只打算到南邊的Battery Park在遠方看看自由女神就可以了,不過到了那邊,看看手錶,似乎可以去搭Staten Island的免費渡輪。這班免費渡輪是窮人版的自由女神觀光遊輪,渡輪會經過自由女神正面,對觀光客來說,這是看自由女神物美價廉的好選擇。

到了Staten Island,因為我以為渡輪的班次是每小時一班。我時在是沒有把握在Staten Island花上一小時,所以我想的是直接跳上回程的渡輪直接回紐約繼續逛。不過查了以後,發現是三十分鐘一班,所以決定簡單上島走一走。

我對Staten Island其實沒有印象,我在紐約這麼多年,這邊也是我完全沒去過的行政區。這邊對我來說,大概只有島上的洋基1A小聯盟球隊,也就是王建民待過的球隊。很幸運的,從碼頭只要走五分鐘就到這個球場。這個球場規模當然不能跟洋基球場比,不過看起來也是相當乾淨漂亮。球場外面掛了不少這邊畢業,目前在大聯盟發展良好的"校友",例如Robinson Cano, Brett Gardner, Francisco Cervali, Melky Cabrera等。不過最引起我的注意的,還是王建民。僅管王建民已經離開洋基,這隻1A球隊顯然依舊是以王建民為榮。

回到紐約後,基本上都是在南邊走來走去。為了解決午餐,得到友人的同意,我們去拜訪Les Halles在曼哈頓金融區的分店。我大概三四年沒去過Les Halles了,不過這次給我很好的印象,我想會被我列在以後固定拜訪的餐廳中。

下午的行程,其實基本上還是在布魯克林橋跟中國城附近走走。不過在布魯克林橋紐約這端,看到一棟新的高樓,蓋起來的樣子就像是一棟扭曲的建築。在台灣常常可以看到因為地震而搖到變形的房子,所以我看到這棟大樓的第一個感覺就是這棟房子歪掉了。不過拿著望遠鏡仔細觀察了一陣子,我跟友人的結論是這是建築師刻意這樣設計的。老實說,這實在是相當有創意,雖然第一次看到會被嚇一跳就是了。

晚上的在時代廣場附近逛,逛了MM跟Hershey(賀喜巧克力)的兩家專賣店。這兩家店我大概都有很多個月沒去過了,所以一進去又看到不少新東西。就MM專賣店來說,他們多了些新的紀念品,雖然我不會買,不過看到新東西總是會高興一下。不過比較讓我訝異的是Hershey專門店。當然這種位在Time Square的專賣店除了吸引觀光客外,另一個功能應該是要藉機展現產品的形象。過去在這家店面會擺出Scharffen Berger的高級巧克力。而且擺在相當醒目的位置,同時也有一些Hershey的比較高階的產品。這次Hershey高階的產品基本上都沒了,Scharffen也擺在沒什麼人會注意到的角落,這似乎顯示Hershey打算把這家電變成徹頭徹尾的賀喜巧克力觀光品專賣店。對我來說,這是比較令人失望的事情。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