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

not so focused

前幾天,為了準備實驗室的open house,所以跟我們實驗裡面的日本大老YA一起去實驗室拿一些要展覽給參觀訪客的樣品。在路上為了避免尷尬,我們自然沒話也要找些話聊。

聊著聊著,忽然聊到他過幾個星期要到日本京都開會給演講。這就引起我的好奇,因為最近京都似乎沒有我們這行的會議,就算有,京都大學的實驗領域跟我們也不太相關,所以我就問了一下細節。

YA說"那是一個理論的研討會,所以找我去報告"。

好,這不令人意外,因為理論物理常常都要聽聽實驗物理量了什麼,看看他們算的跟量到的到底差多少。

YA又說"這群作理論的做的範圍很廣,所以not very focused,什麼都做一點"...

這時候我的眼睛就睜大了,露出邪惡的微笑...

顯然YA知道自己講的太誇張了,所以趕快改口說,他們是"興趣廣泛"...

"不過我比較喜歡你的第一個介紹方式"

YA以尷尬的大笑作為回答...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