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9

Kalbi House Restaurant, White Plains, New York

開車往Hudson Valley的路上,免不了要停下來吃午餐。在出發前我就決定不吃西式食物,而且要在White Plains吃。所以事實上我就沒剩多少選擇了,也就是我來的這家韓國烤肉店。

選韓國菜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味道重,而且有許多種的小菜,自己一個人之肯定不單調。我去的時候大約是一點鐘,店家裡面沒有多少客人。看看菜單,其實看到封面我就知道要點什麼了。他們菜單的封面就寫著午餐套餐,有烤牛小排,還有一個配菜,從豆腐海鮮鍋,蔬菜湯,還有泡菜煎餅中挑一個。這樣索價16元。既然店名就叫Kalbi,那當然就是點這個囉。

小菜有七碟,份量不多,但是味道都不錯。最重要的泡菜其實感覺醃的沒有特別久,所以不甚入味,倒是蘿蔔泡菜味道頗足。最特別的是炸馬鈴薯,放量後居然淋上的是微甜的糖漿,很特別,不過很好吃。

主菜的烤牛小排跟海鮮鍋一起上場。牛小排一共有九小片,其實就是三條牛小排依照骨頭的位置剪下來的。看起來他們醃的沒有特別久,而且醃的醬料醬油不多,味道偏甜,有點出乎意料。肉質頗嫩,配上骨頭邊的油脂,相當下飯。海鮮豆腐鍋看起來紅通通,不過吃起來並不辣。湯底海鮮味頗濃,似乎是用柴魚高湯。裡面的海鮮個頭都小小個,不過有牡蠣有花枝,以附贈的配菜來說,很有心意了。

用餐結束後,店家端來一杯飯後飲料。原本以為是人蔘茶,結果是杯肉桂味道頗濃的糖水。吃了味道濃厚的烤肉,配上一杯肉桂糖水,其卻嘴巴又清爽了起來,至少不會一開口就是濃厚的烤肉味。

Kalbi House Restaurant
291 Central Ave
White Plains, NY 10606-1207
(914) 328-0251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