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6

08/14/2010 Hudson Valley, day 2

今天從早上醒來開始,大概就是無窮無盡的重複下面的行程:聽演講,聽音樂會,聽演講,聽音樂會。

早上到Bard College附近的小鎮Red Hook快速吃完早餐,順便大概看看這個小鎮。其實這附近的小鎮都一樣,幾乎每個地方的最熱鬧區域就市鎮中心的兩條馬路交叉口。而中心最熱鬧的地方就是這個交叉口的前後左右五十公尺左右的距離。所以開車過去,很快就看完整個小鎮最熱鬧的地方。

早上聽的第一個座談會,是主辦單位邀請了三位學者來聊貝爾格。不過事實上只有兩位是真正的貝爾格專家,第三位其實是研究爵士樂的,不過他卻是三位座談者中唯一直接認識貝爾格的。我不知道那位先生年紀多大了,不過當貝爾格1935年去世的時候,他才六歲半,那現在大概都超過八十了。

所以其實我對另外兩個人獎的都沒什麼印象了。第一個人講的頗為學術,不過講的很有趣,很會演講。第二個曾經參與貝爾格全集的校訂,不過說話口音太重,我聽起來根本是黏成一團,所以也無法引起興趣。不過第三個老爺爺開口的時候,我的精神就來了。他口中的這位"uncle Alban"其實是他六歲甚至更早之前的回憶。他對貝爾格的回憶中,印象最深刻的之一就是貝爾格是他爸爸當時在維也納的朋友中,唯二有汽車的人。所以當時貝爾格會常常開車載他出去玩!!另外貝爾格喜歡看足球,常常找他爸爸一起去看足球,只是兩人支持的隊伍不一樣,其實就跟一般的球迷沒兩樣。

不過其實真正對貝爾格有研究的是他爸爸。他爸爸用德文寫了一本類似他所認識的貝爾格,裡面有許多關於貝爾格的近距離描寫,例如貝爾格生性浪漫,所以就算結了婚還是有不少女朋友,聽完昨天的座談會,我知道至少有五個。而且包括一個小女兒。這個小女兒在貝爾格的最後作品,小提琴協奏曲,也佔了不少的分量。

下午聽完音樂會後,距離晚上的音樂會大概有三小時左右的空檔,所以我決定到附近去走走。這附近最有名的景點是Montegory's Place,簡單的說,又是一座位於Hudson River旁邊的豪宅。說是豪宅,其實近乎是莊園。他們開放的部份其實是莊園的森林區域,裡面有著大片大片的草地,還有許多相當年紀的老樹,所以走在裡面感覺相當涼爽。而這個開放的區域中,感覺有仔細整理,但是卻沒有很多的特殊設計。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個半隱藏的小荷花池,裡面還住著一些小青蛙,為炎熱的夏天增添了不少涼意。

繞完一圈之後,把地圖拿出來一看,才發現似乎有條步道可以走到Hudson河的河岸去。所以我就決定再去走一趟。那條路在我去的時候已經沒有遊客了,不過我還是決定繼續往前走。這條路的樹木更多,幾乎把天空都蓋住了。不過也無妨,我就靠著我的小地圖跟我的指南針繼續往前走。走著走著,赱到了一個岔路,我也不確定往哪邊走,所以決定照著直覺往其中一個方向前進。只是走了五分鐘左右,路上的雜草似乎越來越多,很快的我的前面就沒路了。不得已,只好往回走。只是這時候終於知道為什麼許多的故事書裡面都會寫著小孩在森林裡走到迷路。我自己是沒有走到迷路,而且是一次就走到出口,只是我的出口跟我的入口不是一樣的地方... 我決定及時撤退是正確的決定。

距離晚餐還有一小段時間,我記得這附近有個地方叫做Germantown,所以我很好奇這個地方有沒有賣些德國菜。看看GPS的路程,似乎不遠,所以我就馬上開過去。到了那邊,實在是大失所望。那個地方大概只能勉強稱為個小村莊,基本上沒有店家,也沒有什麼有趣的地方,當然更不會有我想像中的德國餐廳了。唯一足堪安慰的,是這個地方的地勢相對偏高,看看風景倒是不錯。

晚餐回到Red Hook,到早上路過時看到的一家法國料理餐廳吃飯,甜點就在外面的一家霜淇淋店解決。我看到這加冰淇淋店的店名,我就知道我一定要來吃。這家店叫做"Holy Cow"中文可以直接翻做"我的媽啊"...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