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2

08/15/2010 Hudson Valley, day 3

儘管今天音樂節還有三場演出,不過想到開車回去要接近五小時,我還是決定一早就慢慢開車回家。當然,是以一路開一路玩回去的形式慢慢開回家。

開回去之前,我參觀的第一站其實就是我住了兩個晚上的Kingston。這個小鎮其實是紐約州最早的首府。我住的汽車旅館完全看不出來,不過往裡面開上一小段,很快就可以感覺到這個小鎮跟附近其他地方不一樣,感覺相對熱鬧。有個小downtown,裡面的風格其實還是頗為十九世紀的感覺。

接著我就開始一路向南開。南方不遠的Hyde Park其實有不少參觀景點,其中老羅斯福總統的總統圖書館似乎就在這邊。不過我其實有興趣的並不是老羅斯福,而是著名的美國廚藝學院 The 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我對這所廚藝學院的認識其實是因為明星主廚Anthony Bourdain是這邊畢業的,所以我很想來看看這是什麼樣的地方。尤其我聽說這邊有附設餐廳,水準相當相當高,所以相當相當好奇。

我原本的印象是這間學校應該就是一棟大樓,裡面有著大大小小的廚房,就這樣。結果順著公路開下去,一個路口的前面有個小小的牌子,寫著The 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轉進去以後看到的,居然是一間城堡。我整個看到傻眼。與其說是學校,不如說是在貴族的莊園裡面上課。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就開著車四處繞。學校的校地規模相當大,比起一般大學其實毫不遜色。裡面除了那棟像古堡的主要建築外,還有圖書館,宿舍等等輔助建築。而校園基本上面對Hudsen river,風景相當優美。我再校園面河岸的草地上看到了一個涼亭,旁邊有個小烤肉架,原來是他們的畢業生再某位副校長退休的時候送了學校一個烤肉架作為紀念。有什麼東西會比烤肉架更適合送給美國的廚藝學校當紀念品的呢?

這間學校既然是廚藝學校,裡面許多道路跟廣場都是以香料命名,所以這邊的學生記住學校的地點時,也順便記住了各式的香料名稱。在我開車經過他們宿舍的時候,某間窗戶上面貼著"future chef"`,我想我可以體會它的心情。good luck for him。或許哪天我吃到的大餐就是這位future chef幫我設計的也說不定啊。

回去的路基本上通行無阻,或許是星期天的緣故,也或許是夠早,總之一路順暢。開upstate的公路根再長島開車感覺相當不一樣,這邊基本上有著地形的高低起伏,邊開邊看風景也不錯。長島就是一路平坦,景色相對單調許多。

到達長島的時候,一如事前計劃到達的時間約略是中午。所以可以理所當然的在路上吃完午餐再回去。我的選擇是去拜訪Peter Luger。不過我的目標不是布魯克林的本店,因為開車過去肯定塞在裡面出不來。我要去的是位於長島的分店。我的印象是在Garden City,所以就把GPS設定在那邊。結果開到那邊,GPS找不到這個地方。我只好打電話給Peter Luger的本店(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我的手機通訊錄有他們的電話!!),去問他們分店的地址。原來這家分店在Great Neck,所以我是徹底跑錯地方。不過還好也沒有跑錯太遠,就是多十分鐘車程而已。去之前我還先檢查錢包,看看是不是帶了足夠的現金。Peter Luger的牛排有名,只收現金的傳統一樣有名。一刑四個人去吃牛排的話,花上個三四百美金其實並不稀奇。說實在,要帶著這麼多現金去吃飯的店,也是不多了。

最後就是以Peter Luger為這個Hudsen Valley三日遊畫下一個圓滿的句點。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3 則留言:

fansiren 提到...

領教了領羊人的吃興!這一次真真有意思!説到:

這間學校既然是廚藝學校,裡面許多道路跟廣場都是以香料命名,所以這邊的學生記住學校的地點時,也順便記住了各式的香料名稱。

也可愛至極!吾兒志向是做廚師呢!看來這個地址可能可以以備萬一、、、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hello 反思人

我對吃的興趣可是不下於音樂啊 :D

每次出遊,不一定會去聽音樂會,但是吃吃喝喝是一定少不了的,當然這些吃吃喝喝留下來的印象可能比音樂的更久。像我現在還記得我在柏林站著吃curry wurst的經驗 :D

有志當大廚也是個很好的方向,說不定會有中德融合的創意呢

John

fansiren 提到...

哈哈!領羊人竟然對日耳曼蠻族的curry wurst 情有獨鍾?!

下次來介紹你去前總理施洛德經常徘徊逗留柏林最有名的King of Currywurst East: Konnopke's Imbiß.

此店是 Max Konnopke 于1930年10月4日成立,1947年戰後跟老婆推著香腸車兜售,賣到1960年才弄出一個小店面來,現在是他女兒經營。

據説,東德時代不論物資如何匱乏,香腸絕對先供應這家店,若是連Konnopke也無腸可賣,東德老百姓就知道政府完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