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

Peter Luger Staek House, Great Neck, New York

紐約有無數的牛排店,不過如果問紐約客,最好最有名的牛排館,超過120年歷史的Peter Luger應該會是唯一的答案。



正如紐約時報的首席食評在2007年的食評中所說,多少牛排館標榜著是由Peter Luger的廚師,領班出來開店,用的牛肉作法都跟Peter Luger一樣,但是Peter Luger永遠是被人模仿的對象。

我去的並不是Peter Luger在Brooklyn的本店,而是在Great Neck的分店。這家分店的歷史至少二十多年,所以也是歷史相當悠久。我星期天中午過去,不需要事先訂位,馬上就有位子坐。這就是冷門時段的好處。

這家分店跟本店一樣,都是德式啤酒屋的氣氛。其實菜單也沒什麼需要看的,至少主菜的部份是如此。最著名的Porterhouse就是兩人份,三人份,四人份。當然一個人去也有一人份的就是了。除此之外,他們也有魚,有羊排,有雞肉,有龍蝦,不過就像他們裡面的服務生所說的"有人到夏威夷去滑雪的嗎"?

比較傷腦筋的部份是配菜的部份。因為只有一個人,而且他們牛排的份量又頗大,所以任何澱粉類的配菜肯定都會吃不完,事實上他們有附一籃麵包,吃這個也就可以了。不過牛排的確就只有那塊肉,所以我點了一份蕃茄跟洋蔥切片來當作沙拉,再加了一片他們的培根。

他們的蕃茄切片說實在實在是平凡到不行。就是拿個很大的steak tomato切成約一點五公分的厚片,還有一片約略一樣大的肥厚洋蔥,上面臨上他們的Peter Luger Steak Sauce。就這樣,沒了。看起來實在很單調。如果部沾醬,吃起來的確完全沒特色。不過加了醬之後就便成了兩個世界。牛排醬的微甜味把蕃茄近乎變成了一道甜點,而辛辣的洋蔥忽然辣味也就跟著消失了,實在是不可思議。

而他們的培根看起來反而是像一片間熟的厚片五花肉。厚度約7-8mm,比起一般培根厚上許多。不過吃起來是滿滿的肉香,只有在吃到脂肪的時候,才會知道原來在嘴裡的是片美味的培根。

主角的Porterhouse我點得時候是medium,不過上桌的時候我注意到其實是medium rare。服務生說是幫我調整,不過我猜其實原因是因為隔壁有個五人桌,他們點了五人份的牛排,他們一起烤,控制火候方便吧。不過無妨,因為medium rare的確是比medium好吃很多。他們牛排上桌,照例都會有個小小cooking show,就是服務生會把切好的牛排放在燒熱的瓷盤旁邊再加熱一下,然後淋上一點奶油放在你的小盤子上。通常是一塊沙朗部位,還有一塊是菲力部位。這時的牛肉的確是火候適中,柔嫩多汁,根本不需用力就可以把肉切斷。微焦的牛排上透著一些奶油的香味,不需任何調味,直接享受牛排的美味。

我問過服務生,一人份的牛排約略是18oz,不過實際上桌的份量大約在12-16左右,因為要扣掉加熱的損耗跟骨頭的重量。所以一個人吃是相當滿足的份量。我覺的至少在前半段,牛排跟本部需要加上任何調味,只有到後半段需要變化口感的時候,在適度加上 鹽跟黑胡椒就可以。至於他們那有名的牛排醬,最後再用就好了。

由於裝牛排的瓷盤太熱,所以事實上medium rare的牛排吃到後面,熟度會慢慢增加,約略增加到medium的程度。可以把這個當成是享用牛排不同熟度的風味,不過似乎就是過熱的瓷盤,把牛肉過度加熱的情形。這的確是兩難。因為如果瓷盤不夠熱,盤子一冷掉,盤裡的奶油冷卻大概會讓人對美味的牛排倒盡胃口。

其實吃完之後,也不需要再加點甜點,因為他們會送兩個牛奶巧克力。不過在這麼美味的牛排之後,其他的東西其實都是多餘的。


Sliced Tomato & Onion with Luger's Own sauce (for 1) 7.95
Luger's Sizzling Bacon, Extra Thick by the Slice 2.95
SINGLE STEAK 39.95
Peter Luger Lager 5.95

Peter Luger Steak House
http://www.peterluger.com/
255 Northern Boulevard
Great Neck, NY 11021-4702
(516) 487-880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7 則留言:

theone42 提到...

請問一下這家餐廳一個人去會不會不好點或者不太方便><?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事實上這篇就是我自己一個人去吃的經驗。

一個人去吃主要的問題是食量問題。照我文章點的方式,吃是吃的完,只是份量頗大,而且一個人很難點配菜。

如果一起去的人多,那牛排可以點略少一點(約是每四人點三人份),配菜種類也可以多點,吃起來會比較熱鬧。

以上經驗提供給您參考。

theone42 提到...

我也是過一陣子一個人要去紐約,一定會去這間吃看看,只是聽說好像最好的都是steak for 2,single steak好像部位會有差吃起來味道會差一些(到底是差多少勒...)

或許大大有機會可以找人吃看看兩人分的比較看看口感差異,再來告訴我們

請問一個人去是不是要挑下午或晚一點會比較好?不然訂位訂一個人好像也怪怪的@@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Peter Luger我去過三四次,除了這次之外,每次都是三四個人以上。就牛排而言,基本上沒有不同。唯一的差別是steak for two以上,基本上會是一塊完整的porterhouse。一人份的牛排自然就不太可能會是完整的一塊porterhouse,所以賣相差一點。

Peter Luger可以的話,以兩人一起去最好,這樣剛好可以吃一份完整的steak for two。不過自己一個人去當然也沒有關係。自己去的話,只要訂的到用餐時段都是好時段。不過以weekday午餐應該最容易訂位。

theone42 提到...

想再請問一下大大幾個問題~因為是第一次到美國,看版主好像住在美國一陣子了

我這次去NYC有預計必吃的牛排餐廳是kenns跟peter luger,想請問一下一般來說在美國weekday周一到周四哪一天的晚上人會比較少?因為這樣的餐廳分量都蠻多的還是習慣晚上去吃,又希望可以找人少一點的時候,一個人去吃比較不會不自在


還有美術館的moma跟the met一般非捐獻時段是白天人比較少還是晚上?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我沒有去過kenns。如果是Peter Luger的話,那其實每天人都很多,週末人更多... 唯一人少一點的時段是下午四點半五點左右吧...

博物館的話,你說的博物館都是非常熱門的觀光客景點,所以人最少的時候應該是早上剛開館,一般觀光客還沒起床的時候。